• 热门搜索词:
男子得怪病吃不饱 终因肥胖过度心衰死亡(图)
2007年05月17日 14:20重庆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克里斯·莱帕德(生前)与自己的母亲在一起。

英国25岁男子克里斯·莱帕德从小患普瑞德威利综合症。由于这种罕见疾病使人过度饮食,莱帕德的体重达到250公斤,肥胖又引起一系列并发症。15日,莱帕德因心脏衰竭去世。

因病肥胖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莱帕德13岁时被诊断患有普瑞德威利综合症。此后十几年中,他的体重以平均每年超过5公斤的速度递增,23岁时,他的体重已经达到160公斤。2006年,莱帕德坚持每天在健身房锻炼,并严格控制饮食。一段时间后,他的体重减了60公斤。

不料,2006年10月,莱帕德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无法行走,减肥计划也无法继续进行。之后几个月中,他的体重猛增到250公斤。臃肿的身材严重地限制了他的行动能力。他被困家中,日常活动如上厕所都得借助轮椅代步。

2007年4月,莱帕德前往医院诊疗。当时医生预言,他至多能再活两个星期。

健康堪忧

莱帕德超常的体重很早就引起媒体关注。2005年,英国广播公司(BBC)还为他专门制作了一部纪录片。

东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市社会服务中心怀疑莱帕德肥胖是因为精神上出了问题,按照英国《心理健康条例》的规定,强制莱帕德接受治疗。莱帕德被送往伊斯特本市医疗中心接收检查。1周后,医生认定他未患任何精神疾病。莱帕德随即出院。但很快,他的身体状况开始急剧恶化。15日,不堪重负的他终因心脏衰竭去世。

罕见病症

普瑞德威利综合症是一种染色体病变导致的先天性疾病,这种疾病导致患者缺乏饱食感,进而过度饮食导致肥胖。肥胖又会引发多种并发症。

普瑞德威利综合症并不具有遗传性,而是在受孕过程中,父母某方基因突变所致。据统计显示,平均每2.2万新生儿中有一名病患。董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