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菜地”没守好 老夫妻闹离婚
2009年09月07日 14:11四川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络游戏“停车位”。

近来,“网络偷菜”和“网上争抢停车位”成为网民迷恋的一种游戏,不仅年轻人喜欢,就连年过半百的老人也迷上了。有人通过它交友,有人通过它休闲,却也有人因此闹离婚。“有个老婆婆因为老伴儿没把菜给她守好,也没把车给她停好,最后闹得要离婚。”24日,记者在市22路公交车上听到了这样的议论。

记者了解到,人们口中的老婆婆和老伴儿是嘉陵区陈寿路附近的汪洁萍(化名)和丈夫张先民(化名)。记者随即来到两位老人的家中。通过与两位老人摆谈得知,2008年春节,在外地工作的女儿为方便经常看到爸妈,就给老两口买了一台电脑,教会二老上网聊QQ和QQ视频。56岁的汪婆婆跟上潮流加入了“开心农场”、“抢车位”,迷上了偷菜和争抢停车位的游戏。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坐在电脑前守着菜园子的汪婆婆感到十分疲倦,就一再叮嘱老伴:“我种的茄子和辣椒,晚上3点13分和3点56分成熟,你睡的时候莫忘了叫我起来收菜哈,要么你就帮我把菜收了,还有我的3辆车一定给我抢到停车位。”

“天呀!我的菜被偷完啦!我的车也没有停车位了……”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张先民被老伴的尖叫声惊醒,“张先民你个老东西,你哪门没叫我,我要跟你离婚!”“当时看到她痛心的样子,本来感觉歉疚,但听她说离婚,我也没好气地回了句‘离就离’,哪想到她当真啦。”70岁的张先民为此忧心忡忡。

事情愈演愈烈,汪婆婆坚持要和老伴儿离婚,几天前还专门请了一位律师,准备办理财产分割等事宜。作为两位老人好友的律师及时调解,反复劝说,直到汪婆婆略有所悟。

8月18日,老两口终于言归于好。“我也是一时昏了头,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老伴,我也不对,要是我记到起了……”夫妻俩在记者面前热泪盈盈地相拥在一起,一言一行之间显现出了他们本有的互谅和恩爱。

编后:

网络游戏是脱离现实的一种虚幻,是为娱乐人们生活、放松心情而服务的。现在一些年轻人网上“偷菜”、“抢车位”如痴如醉,饭吃不香觉睡不好,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甚至发展到在现实生活中去“偷菜”、“抢车位”。奉劝这些网迷们,不应该玩物丧志,迷失自己;也不要因虚无的网上游戏而“游戏”自己的人生!

停车位   离婚   菜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