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因为偷菜他们分手了 网友呼吁加强网络道德引导
2009年09月06日 20:1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对恋人,感情不错,相处很久,都已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但迷上了“偷菜游戏”的他们总在三更半夜起来“偷菜”,且男方的朋友一再偷女方的菜,最终将女方惹怒。小情侣一再吵架,最终决定结束这段恋情。这是发生在台海网网友“未来不是梦”的朋友身上的真实故事。

“偷菜游戏”令人玩物丧志?

“偷菜游戏”是风靡全国数百万办公室职业人群的一种游戏。这是开心网及QQ相继推出的一款游戏,它以农场为背景,玩家以农场经营者身份在线完成从购买种子到耕种、浇水、施肥、喷农药、收获果实再到出售给市场的整个过程。

网友“家住长安街”和不少网友一样,表达出他对这对恋人的不满:“大家都是成年人,这只是个游戏,偷那虚幻的菜和钱什么的,不觉得无聊吗?网络上游戏玩玩可以,但是这样入迷就不好了,没必要半夜起来偷菜啊,有本事半夜起来挣钱去。”

“偷老板菜”,被要求写“偷菜感想”

因为“偷菜”而导致最终的分手,网友“未来不是梦”的朋友不是第一例,据《重庆商报》报道,相恋4年多的罗小姐和其男友因为罗小姐某天未能及时替其男友收菜,最终两人分道扬镳。更有网友爆料,一些人因为偷领导的菜而受到处分,偷老板的菜最终被罚款,甚至要写“偷菜感想”。小小的“偷菜”游戏,不但让玩家严重影响睡眠,更影响了人际关系。“偷菜”可以释放压力?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偷菜”游戏的热衷者,他们纷纷表示,平时生活都比较单调空虚,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而“偷”是现实生活中不被允许的行为,他们通过这虚拟的“偷菜”行为,释放了压力,放松了紧绷的神经。

还有一些人表示,“偷菜游戏”中的私家车、别墅、菜地等都是自己平常难以获得的,这游戏正好满足了他们的欲望,让他们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富有的人。还有人表示,他们之所以玩这游戏,是因为自己长期生活在大城市,纯粹是体验另外一种生活罢了。但是当提及有人因为沉迷于这游戏而导致恋人分手、人际关系受损、健康下降时,他们都表示“不可思议”。

记者手记

将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分开

当事人为了舒缓工作压力、摆脱孤独、满足成就感而痴迷网游,但又缺乏自我控制力,所以导致了部分人患上了 “网游成瘾症”,并表现出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和心理。

因此,需要社会加强对网游爱好者在网络道德等方面进行引导,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和工作观,将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分开,以免酿成悲剧。

台海网记者 黄坚 实习生 涂高林

调查

SNS模式游戏使用调查

1.你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吗?
  不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能吸引我
  玩,“偷菜”让我很开心,离了它不行
  其它
2.你每天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在:
  上班的时候偷着玩
  下班回家再玩
  其它
3.你喜欢“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因为:
  此类游戏的确好玩,可以让我开心
  生活压力大,“偷菜”是放松方式
  可以填补现实中的焦灼和失意感
  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其它
4.你听说过“摩尔庄园”吗?你和朋友的孩子有玩此类游戏的吗?
  没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没有玩的
  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有玩的
  其它
5.你对未成年孩子玩SNS模式游戏的态度是:
  支持,孩子也需要在娱乐中成长
  反对,孩子自控能力差,不能玩容易上瘾的游戏
  其它
  用户信息  
  婚否:
 
  学历:
 
  性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坚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