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半夜去“偷菜” 网上活跃着一批疯狂“菜农”
2009年09月06日 17:44华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在凌晨三点把我的菜给偷了?”小杨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家“菜园”被偷了。最近,网上种菜游戏流行程度几近疯狂。开心网、QQ网等网站上,活跃着一大批“菜农”。

深更半夜起床“偷菜”

开心网、QQ网站上活跃的“菜农”们,每人都有一个菜园,种上去的菜到成熟时一定要及时收割,否则就会被其他“菜农”偷走。

因此,“菜农”们不辞辛劳,起早贪黑地种菜收菜。

“我每天早上睁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偷菜。”已经在某公司工作两年的屈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她迷上了开心网上的种菜游戏,只要一开电脑,她就禁不住去“菜园”看看。

小杨在椒江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说起这个种菜游戏,他兴奋得不得了。“好多人是深更半夜起来偷菜的,有人凌晨三点来我这里偷菜,把我的菜全偷光了。”为此,小杨以后经常起大早去收菜,生怕自己劳而无获。

网络游戏是把双刃剑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沉迷于“网上种菜”这个游戏,他们每天不忘“种菜”,上班“偷菜”、下班也“偷菜”。

有报道称,因为女友没有及时帮自己的开心农场收菜,重庆一男孩提出与相恋四年、已经怀孕两个月的女友分手。女孩一气之下打掉了孩子。随后男孩后悔莫及,又提出和好。还有一个例子,7月11日晚上,上虞市便民服务中心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该中心一张姓工作人员进行辞退处理,理由是上班“种菜”。

不过,椒江的一位媒体工作者小王说,她觉得种菜偷菜游戏让她释放了不少工作压力,心情也得到放松。

“网上种菜”要有度

就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台州市中心医院心理咨询科主任医师杨伯泉。他建议,“网上种菜”这类游戏是把双刃剑,追捧此类游戏的人,一定要把握好度。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游戏的目的,游戏是用来调节心情的。”杨伯泉说,现代都市人更多的时候应该依靠亲近大自然、亲近有生命力的东西,来减轻压力、放松心情。

杨伯泉表示,上开心网玩种菜游戏是调节心理问题的一个手段,但不能是唯一的。真正开心还是应该在阳光下、在现实里、在家庭和事业中实现。

调查

SNS模式游戏使用调查

1.你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吗?
  不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能吸引我
  玩,“偷菜”让我很开心,离了它不行
  其它
2.你每天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在:
  上班的时候偷着玩
  下班回家再玩
  其它
3.你喜欢“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因为:
  此类游戏的确好玩,可以让我开心
  生活压力大,“偷菜”是放松方式
  可以填补现实中的焦灼和失意感
  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其它
4.你听说过“摩尔庄园”吗?你和朋友的孩子有玩此类游戏的吗?
  没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没有玩的
  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有玩的
  其它
5.你对未成年孩子玩SNS模式游戏的态度是:
  支持,孩子也需要在娱乐中成长
  反对,孩子自控能力差,不能玩容易上瘾的游戏
  其它
  用户信息  
  婚否:
 
  学历:
 
  性别:
 
种菜   偷菜   菜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