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80后父母乐与孩子玩网游
2009年09月06日 17:44华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家妞妞已经有17万的存款了,还有两万多的现金。”妞妞的妈妈李小姐得意地跟别人炫耀,不知情的人听得一脸的惊愕和羡慕。其实,现在不少的80后父母跟孩子一起网游已成时尚,在网上开个农庄养群猪牛羊或鸡鸭狗,种种蔬菜、喂喂鱼,再通过“劳动致富”买别墅和汽车,剩下的钱存入银行还有利息,这小日子过得实在是滋润。

“我负责挣钱,妞妞负责花钱。她现在买的衣服都堆不下了,别墅也有几十套了。”李小姐神采飞扬地说着,那神情像真的有了几十套别墅,这是日前记者采访时看到的情形。李小姐是某单位高级白领,她的女儿妞妞上小学。自从妞妞会使用电脑玩游戏后,为了控制孩子的用电脑时间,防止影响学习和视力,李小姐和丈夫就加入了妞妞的网游中——帮她玩。李小姐说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是开电脑帮女儿钓鱼“挣钱”,“这个游戏简单,小孩子就可以操作,但是我规定女儿每天只能上40分钟网,放假在家由保姆监督,所以她现在就缠着我帮她钓,先买鱼苗放进鱼塘里,再买饲料喂鱼,等鱼长大(每天都得放些饲料),鱼长大后开始钓鱼,钓到鱼就有积分豆,不同的鱼积分不同,但是不能碰到鞋、桶、螃蟹、水母,我现在已经积了几十万分了。”“我们老师也上网玩游戏,我还在网上碰到过,这个游戏在我们学校可流行了。”开始还比较腼腆的妞妞一说到游戏就兴奋起来。“我每天帮她玩游戏,白天在外面挣钱,晚上在家‘挣钱’,在电脑面前坐久了脖子都疼。他爸爸有时候也被缠着‘挣钱’。”虽然是抱怨,但是一脸幸福和心甘情愿,李小姐说他们还有个“农场”,每天事情还真不少。

“我的爸爸六十多了,他也在玩这个游戏的升级版——财富农场,别看年纪大,他玩的劲头可不小呢,晚上订闹钟一点或两点等别人睡着了爬起来‘偷菜’,乐此不疲。”李小姐笑着说。

家住南山的汤小姐也是个80后,对此她也是津津乐道:“我们同事有时候一晚上爬起来几次去偷别人的菜,有的家里养了‘牧羊犬’,偷不着还要冒着被狗咬的危险,由于狗很贵,不是每家都买得起,所以还是有可乘之机的。”

据悉,“开心农场”是一款以种植为主的社交游戏。最早推出这款游戏的某网站,短短几个月里玩家就超过2000万人。

专家指出,要正确对待这些网络游戏,虽然是种释放压力的好方法,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负面的东西。从现实来看,它把一些不正确、不合理的东西“合法化”了,对人有一定的害处,特别是会对未成年人产生心理和道德方面的误导。

调查

SNS模式游戏使用调查

1.你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吗?
  不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能吸引我
  玩,“偷菜”让我很开心,离了它不行
  其它
2.你每天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在:
  上班的时候偷着玩
  下班回家再玩
  其它
3.你喜欢“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因为:
  此类游戏的确好玩,可以让我开心
  生活压力大,“偷菜”是放松方式
  可以填补现实中的焦灼和失意感
  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其它
4.你听说过“摩尔庄园”吗?你和朋友的孩子有玩此类游戏的吗?
  没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没有玩的
  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有玩的
  其它
5.你对未成年孩子玩SNS模式游戏的态度是:
  支持,孩子也需要在娱乐中成长
  反对,孩子自控能力差,不能玩容易上瘾的游戏
  其它
  用户信息  
  婚否:
 
  学历:
 
  性别:
 
80后   网游   妞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