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我们偷的不是菜,是乐趣!
2009年09月06日 17:38成都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实版开心农场之一

所在地:青白江

游玩项目:与网络版开心农场几乎一样,种菜偷菜偷家畜,有规则限制,有道具支持。

体验人:Judy /自由摄影师/ 25岁

平时比较喜欢旅游,因为在旅游的过程中能抓拍到许多美妙的瞬间。射手座的他,比较爱玩,平时和一群朋友经常在网上的“开心农场”偷偷菜,感觉挺刺激的,喜欢那种“偷偷摸摸”的感觉。

驱车从热闹的成都市到安静的青白江祥福镇西江月生态农场仅仅耗费了40分钟,一路绿树葱茏,心情舒畅,进了农场的大门,尽收眼底的是一片片整齐的蔬菜大棚,在白色的蔬菜大棚中,各种成熟的瓜果不禁使大家“手痒痒”。绿油油的蔬菜地以及各种瓜果、新鲜的农家空气无疑增添了大家对农场的热爱激情。也对现实上开心农场充满期待。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和Judy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开心农场生活全体验。

关于“偷菜”的种种种种

网上的开心农场,最吸引人在于能偷别人的菜,那现实中呢?自然也有“偷”的无穷规矩和乐趣。

偷菜步骤一:认养蔬菜

无规不成矩,在农场中有很多规矩需要遵守,这些需要我们在游戏中一点点的去了解。首先要明确自己前来的目的,一是种蔬菜,二便是要学 会偷菜了;三当然是要感受农家自然风光了。

开心农场的设置与网络版的“开心农场”非常相似,蔬菜的等级都是和网络版的一样。在蔬菜大棚中,映入眼帘的是篱笆墙、青石路,青椒、茄子、苦瓜、南瓜,农场里还有走来走去的狗狗。在等待种植的大棚中,一块块田地就像网络版开心农场那样被修成了一块块整齐的田地。我们扛着农具,来到未开垦的田前,开始动手翻土、撒种子,体验农夫生活。我们选的是南瓜种子,没想到南瓜的种子那么小。撒好种子后,浇上水,看着水分一点点渗入土壤,擦了擦满头的汗水,心中却荡漾着前所未有的喜悦。就这样亲手种植的蔬菜就当是我们自己认养了,接下来便是悉心地培养等待种子长大发芽。

偷菜步骤二:“红灯停,绿灯行”

依照“红灯停,绿灯行”的守则,在白天,挂红色的丝带区域代表禁止偷菜区域,而绿色丝带则是可以偷菜的区域。在晚上,由于光线的缘故,丝带会换成灯。

偷菜步骤三:掌握好“偷”的时间和过程

分配好特定的偷菜大棚后,偷菜大戏便上演了。我和Judy在大棚之间转悠,寻找好的“货色”,西红柿地里的大西红柿基本上被动作快的玩友偷光了,我们在一阵阵姜的清香的中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地,没有经验的我认为是一片草,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被乐得合不拢嘴的Judy拉了进去。原来我们来到了一块生姜地,小兰手握着一大把草,一用力,就从地中拔出了嫩黄色的生姜。我也找准了一块生姜地,用力地拔起了第一撮生姜,原来生姜是这么的干净、清香。

我们偷了一会儿生姜后,看到了“敌人”,为了避免被“抓”,我们抱着一大捆偷来的劳动果实,迅速撤退。气喘吁吁的跑到了荷花池边,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边打起了莲蓬的“主意”。四周比较好偷的莲蓬都已经被偷完了,幸运的我们还是找到了一株相对比较好偷的。小心翼翼地走近荷花池,慢慢地用手抓住了莲蓬的颈部,折了半天都没有折下来,感觉脚都挨到了池水,一旁的朋友都为我捏了把汗。“啪”的一声,莲蓬终于偷到了,闻着清香的莲子味道,感觉美味极了。

偷菜步骤四:眼要疾手要快还要防保安

偷菜的时候要眼疾手快,特别注意“敌人”。另外,开心农场的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抓小偷”,要特别注意那些穿特殊衣服的工作人员。

偷菜步骤五:假菜换真菜

生长期为30-40天的蔬菜比较多见,这些蔬菜就可以直接偷真菜。生长期再长一点的比如南瓜、苦瓜之类的就需要用模型代替。

当偷菜者偷到模型之后,还可以到农场中的交易区去换取真菜,并且可以和前来一起玩的体验者们自由交换菜品。

偷菜步骤六:注意选择

在偷菜的时候,也要注重技巧,不能见菜就偷,照单全收。开心农场限偷10斤,为了提高效率、节省体力,要偷那些比较贵的蔬菜。为了增加趣味性,农场会给有些符号打上特别的符号,一般有特殊符号的蔬菜都是有奖的,偷到这些蔬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偷菜积分制】

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和网上的开心农场规则差不多,也实行“积分”制度,随着累积额度的增高,会员也会有一定的升级。第一级只能在公共的偷菜区域活动,而二级就有自己的农田,可以和朋友们互偷蔬菜。另外,随着额度的增高,农场也会送一些兔子、猪等动物给游客,农场的工作人员可以代理喂养。

TIPS

关于青白江西江月开心农场

青白江西江月开心农场位于青白江祥福镇华家村,开车前往青白江方向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整个农场分为100多个大棚,每个大棚都在300平方米以上,总面积10余亩。可同时容纳200人,是中国第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现在农场处于发展阶段,9月初,开心农场将全面开通,哪个时候便可以真的体验一把做开心农夫的真实感觉了。据了解明年农场除了偷菜之外还将增添其它娱乐项目,如K歌、真人CS、烧烤、露天电影等。明年5月1日,“水上娱乐”如“水上摩托”等项目也将开通。

我们种的不是地,是心情!

做一个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农夫,是城市人遥不可及的梦。也许我们永远不能过上真正的田园生活,但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些能让我们偶尔体验。

>>>现实版开心农场二

所在地:双流县

游玩项目:种菜、养家畜、体验全农夫生活。

体验人:欢欢/白领/ 24岁

每天凌晨4点,欢欢都会睡眼惺松的从床上起来打开开心网网页。“偷菜”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欢欢说:“后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之双流的现代农业园可以种菜,便和一群朋友去那里看了看。”

当一个“菜农”其实很开心

农业园很大,每年只需要交600块钱就可以当地主了。当上地主后能获得一块自己的地,在上面种上时令蔬菜水果,等到它们成熟后,地主便可以来农场摘走属于自己的东西。看着自己精心种植的瓜果蔬菜,在自己的呵护下一天天的成熟,成就感比做成一单大CASE要高得多。而扛着锄头,提着水壶,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生机,也让自己在工作了一周以后,以这种悠闲的方式放松自己。

蔬菜一般种植时令蔬菜,一般一个月,瓜果就要两三个,你可以向管理人员提出要求,不允许其他人偷菜,在蔬菜成熟时,便可以来摘取你亲手种植的蔬菜了。如果你觉得仅仅是种菜还不够过瘾的话,农场里还有土鸡和黑猪供“地主”们领养。

工余的快乐生活

在自己的地里劳作完之后,在空地上叫上几个朋友,一起打打羽毛球。如果你还够有体力,来一场儿时的滚铁环大赛。寻找童年时候的乐趣。生活在城市我们一定没有帮鸭子洗过澡吧?赶鸭子洗澡让你体会不一样的乡村生活。

渐渐入夜的时候,和朋友在一起吃吃烧烤,喝喝小酒。看着乡村炊烟升起的时候,一天的菜农生活也结束了。如果你还不想离开这里,不舍得这里的一花一草,那么,就在这大自然中留宿吧。睡在这鸟语花香中,一定会做一个美梦。

TIPS

关于城市之乡现代农业园

从成都市区前往双流永安镇方向驱车前往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从新南门坐到黄龙溪的车7元也可到;另外还可以乘坐808和821路。整个农场占地158亩,生态蔬菜种植、体验式休假,认养瓜果蔬菜、家禽家畜,可以自由选择。园中还有机麻、农家菜餐厅,露天羽毛球场、露天茶楼客房供客人休闲。

到“城市之乡”参加农场只需要支付600元/年,就在农场当地主了,而且还可以赠送两间3星级标准间客房或者选择六间标准间打5折优惠。在认种土地期间,所有的管理维护费用都是包含在600元内,客户只需要支付种子费用就可以了,在瓜果成熟时老板会打电话提前一个星期给客户联系,让客户去摘取自己种植的蔬菜。

调查

SNS模式游戏使用调查

1.你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吗?
  不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能吸引我
  玩,“偷菜”让我很开心,离了它不行
  其它
2.你每天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在:
  上班的时候偷着玩
  下班回家再玩
  其它
3.你喜欢“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因为:
  此类游戏的确好玩,可以让我开心
  生活压力大,“偷菜”是放松方式
  可以填补现实中的焦灼和失意感
  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其它
4.你听说过“摩尔庄园”吗?你和朋友的孩子有玩此类游戏的吗?
  没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没有玩的
  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有玩的
  其它
5.你对未成年孩子玩SNS模式游戏的态度是:
  支持,孩子也需要在娱乐中成长
  反对,孩子自控能力差,不能玩容易上瘾的游戏
  其它
  用户信息  
  婚否:
 
  学历:
 
  性别:
 
蔬菜   敌人   农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彩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