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摩尔小玩家PK央视
2009年09月06日 17:26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央视《朝闻天下》节目8月27日报道了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影响极大、玩家众多的儿童网游“摩尔庄园”,称其向孩子收费,而且游戏容易上瘾。这被摩尔庄园的小玩家认为是批评性报道,当天百度《朝闻天下》贴吧就被爆了——一批“95后”的孩子激烈爆吧,粗俗的语言让网友和戒网瘾专家瞠目。“朝闻天下吧”吧主和百度方面为了平息小玩家的愤怒甚至动用了封号、封IP的方式。

央视称家长“忧心忡忡”

8月27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报道了摩尔庄园,称“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个针对7岁到12岁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儿童版开心网”,令家长们“忧心忡忡”。

这里所提到的儿童版开心网,是一款叫“摩尔庄园”的网络游戏。据其官方博客介绍,该游戏是由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国内首款面向7-12岁儿童的网络虚拟社区网站。

《朝闻天下》采访了一位摩尔庄园玩家。据央视称,这位12岁的小朋友暑假期间每天除了看书、学英语、游泳,还必须登录摩尔庄园网站,除了结交新朋友,更重要的是打游戏挣摩尔豆(摩尔庄园虚拟货币),虽然大部分儿童游戏是免费的,但是要饲养高级宠物就必须缴一定的费用,而为了玩到更多的游戏内容,孩子们就会开始要求父母付费。

小玩家爆吧表达不满

这条新闻引来了部分摩尔玩家的不满。有网民注意到,当天上午,百度上的“朝闻天下吧”就受到该游戏网站小玩家的群起冲击,被疯狂爆吧。

“玩家们居然都进来朝闻天下吧里不停地发帖子表示自己对今天早上新闻报道的不满,其中不乏过激的言辞,粗言秽语充斥其中,”网络编辑“拉夏”介绍说。

“凭什么说摩尔不好,要我说那个小女孩并不是真的喜欢玩摩尔,不然她怎么可能接受这个采访。”在小网友“小圆企鹅仔”眼里,“成人不能主宰儿童”,“为什么我们会喜欢摩尔呢?因为摩尔适合我们,大人口口声声说不打游戏是为了我们好!其实是他们为了自己的荣誉……有心事还可以上摩尔倾诉!大人们会听吗?”

面对疯狂爆吧,当天吧主和百度方面就封掉了大批网友ID和IP地址,随着情况缓和,才逐渐解封。

调查

SNS模式游戏使用调查

1.你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吗?
  不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能吸引我
  玩,“偷菜”让我很开心,离了它不行
  其它
2.你每天玩“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在:
  上班的时候偷着玩
  下班回家再玩
  其它
3.你喜欢“开心农场”之类的游戏是因为:
  此类游戏的确好玩,可以让我开心
  生活压力大,“偷菜”是放松方式
  可以填补现实中的焦灼和失意感
  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
  其它
4.你听说过“摩尔庄园”吗?你和朋友的孩子有玩此类游戏的吗?
  没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没有玩的
  听说过,我和朋友的孩子有玩的
  其它
5.你对未成年孩子玩SNS模式游戏的态度是:
  支持,孩子也需要在娱乐中成长
  反对,孩子自控能力差,不能玩容易上瘾的游戏
  其它
  用户信息  
  婚否:
 
  学历:
 
  性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