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不服杂技演员将腿抬至脑后
2010年01月06日 23:20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宋丹丹的一个小品里有这样一个包袱:“前腿一抬到这(肩膀)……现在鞋能上去,腿上不去了。”说的是年轻时候曾有非凡的腿部功夫,年老了已经实现不了了。可是那个即便在大多数年轻人看来,都无法完成的动作,却在金石滩的一个老人那里成了“小菜”,而这个老人已是93岁高龄了。

非凡腿功令人惊诧

在金石滩金满社区,93岁的老人刘桂枝,是好多人所熟悉的,这个耄耋之年的老人,有着硬朗的身体和慈祥的面容,人们都非常尊敬和爱戴她,除了年纪和身体,让人们时常说起来的,要数她的一手绝活了。

“那腿脚,一般小年轻是比不了的,除非你练过武。”老人的邻居说,就在听者为这话感到纳闷的时候,说话间,老人已经抬起了右腿,只见腿越抬越高,转眼,老人的脚已经抬到了她的脑后了,而此时的老人面带微笑,丝毫没有看出一点吃力的意思。

旁边的围观的人们看过之后,惊得目瞪口呆,半天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伙连连说“这是真的吗?这可是90多岁的人啦。”老人家放下腿来,依旧面带着微笑,一脸的慈祥。

不服电视练此“真功”

90多岁的她为何能成就如此一身功夫呢?况且,老人年轻的时候也没有从事过任何与杂技有关的工作。说起来,这跟老人的一次看电视节目的经历有关。

一次,老人在家和家人一起看起了电视节目,节目中,有杂技演员表演时,把一条腿高高抬起,藏到了脑后,老人的家人们为此称赞不已,而刘桂枝老人看了虽然也称赞演员的绝技,但她更是对这功夫表示出了一丝“不屑”,这让家人都觉得这个老顽童是在说大话了。

事后,家里人渐渐地淡忘了那个节目,可刘桂枝老人却暗地里琢磨起了这个高难动作,她偷偷地抬起了自己的右腿,一点点向上抬去,结果越抬越高,直到有一天,她也把脚抬到了自己的脑后,家人看过了之后,无不称奇,更是对老人家的那股子执拗劲儿佩服不已。

乐观心态成就她的长寿

乌黑的头发,矍铄的神情,逢人乐呵呵的,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刘桂枝老人展现给人们的是年轻和朝气,若不是家人介绍,人们很难将她与耄耋联系到一起,而看过了老人之后,邻居们更是对这个老人的长寿和健康的秘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向来不拘谨、乐自由的老人家从未给自己总结过长寿秘诀,倒是家人们道出了老人长寿的小“药方”。

刘桂枝老人早在29岁的时候,就失去了老伴,此后她独自一人拉扯起孩子们,孩子们在她含辛茹苦的照料下,一个个终于长大成人了,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在她的头上,大儿子在30岁那年,因尿毒症也不幸去世了。

年轻丧夫、年老丧子,这在一般人那里看来,是无法承受的痛苦面前,刘桂枝硬是挺了过来,依旧用乐观、进取的心态坦然面对上天的不公。而生活也终于在老人的坚毅面前向她屈服了。如今,老人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尽管日子好了,她也不需要再操劳了,可她依旧闲不住,做饭、裁剪衣服对她来说都是简单事,甚至她还为邻居当了一会家庭调解员。

郭美霞 记者 侯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铁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