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就业率不低 就业质量相比较差
2009年09月10日 11:05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少女生为了一份工作而委曲求全。”昨日举行的“女科学家高层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说,女大学生的就业率不比男生低,但就业质量相比就较差。

吴启迪称,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08年应届大学生中,男生的就业率是82%,女生为81%。

但同等学历下,女性的收入比男性低,男性的收入平均要高出女性7%到8%。

也就是说,在就业中,性别歧视的存在也比较严重。比如,有一些地方只招男生,女生免谈,有的单位即便没有公开这么要求,也暗地明确男生优先,有的甚至让女生签约,在几年内不能生孩子。

她举例说,自己接触过一位去年毕业的女大学生,不是上海人,为了留在上海,现在的工作是帮有钱人家的孩子做家教,天天在家里呆着,拿一千多元的工资。而在上海,这样的收入,生活起来是非常艰难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