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老当益壮漂长江 错过上岸点仍然奇迹生还(图)
2009年09月10日 10: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家沱冬泳健将消失长江中

2008年3月25日早上,万州一冬泳爱好者,在万州长江游出200米,被飞驰的快艇撞击,经数条船近10小时搜寻,踪影全无,留下妻子和读中学的女儿,令人扼腕叹息,引起冬泳界巨大震动。该男子是万州冬泳界有名的健将,1500米宽的长江在寒冬也经常横渡。但他有一致命缺点,就是埋头自由泳,很少朝前看,且速度极快。 每年6至9月,我市两江淹死者輯

华龙网讯 (记者 封璟 实习生 谢相宜)被滚滚长江冲得接连翻滚,又被趸船钢缆来回挂伤,漂浮袋失踪,体力耗尽,又险些被巨浪卷入船底,游泳者还能从漩涡中生还吗?昨天,73岁老翁代世永在长江中遭遇类似《死神来了》电影情节的历险后幸运生还。老伴陈老太赶到派出所接他时,代大爷如老顽童般抓脑袋,“这有什么?下次我还要漂!”

李家沱起漂

菜园坝上岸失败

早上8点15分,代世永和同伴江先生专程乘车,从渝北两路来到李家沱,和往常一样,在李家沱水轮机器厂岸边下江漂流,两人各自背了一个漂浮包。

江先生比他小3岁,游得稍微快一些,老代一直紧跟其后。他们本打算在菜园坝竹木市场上岸。正要靠岸时,大船经过,几组大浪扑过来,老代只好顺着水流漂向下游,并沿途寻找合适的上岸点。

连漂13公里,老代感觉四肢有些酸软。他被江水冲到朝天门九码头时,一鼓作气准备再一次靠岸。这时,一连串意外出现了!

被钢缆挂住

在江中翻滚失控

还没来得及抓住九码头的趸船缆绳,老代就被急流冲到了下游的朝天门“渝客5趸”外侧。这里有大量的漩涡和暗流,他努力地大把划水,越使劲越显得无助!一瞬间,人在水中翻滚起来,耳朵边嗡嗡叫,眼前一片模糊,江水灌进鼻子,无法换气!

从菜园坝开始,老代在失控状态下乱漂了3公里,这时,腹部、胸部、手臂等部位,接连被钢缆挂住,缆绳面摩擦,“哎呀!好痛!”痛得钻心,但不敢张嘴喊叫!脑中意识告诉他,这附近应该是钢缆区,再不抓住绳子,就可能被冲到哪艘大船底部!他摸了摸身后,装着衣服、手机的漂浮袋不见了!

这时,他挂在一条露出水面的钢缆上,全身精疲力竭,自己无法用力了,像片叶子般挂着,“救命!救命!”

上午10点左右,趸船上的工作人员汤作华听到船下传来呼救声。汤先生立即叫上其他3名工作人员,跑到船边查看,“这老人家太幸运了,要是被冲到趸船下就没命了!”4名工人立即拿出绳子,扔向老代。老代用左手用力抓住缆绳,右手将绳子在身上绕上几圈打好死结。十多分钟后,老代才被顺利救起。

老伴很惊讶

不知他去漂长江

中午,记者赶到朝天门水上派出所,老代已穿好民警提供的衣服,椅子上、地上还是湿漉漉一片。老代说,“别看我73岁了,是一个游泳爱好者,一年365天坚持天天游泳,有时候我在两路附近的湖里游泳,偶尔也在李家沱漂流,李家沱到菜园坝一线约10公里,我以前曾漂过!”老人的手肘、手背、腹部、胸部有明显的擦挂伤痕,“现在好多了,没有什么不适,当时确实遭吓到了,以为捡不回来这条命了!”记者听着他的经历,也替他捏把冷汗,经历如同惊悚片《死神来了》的情节。

1点20分左右,老人的老伴陈昌碧从渝北两路的家中赶来,对于丈夫漂长江,老伴惊讶地说,“他早上离开时,明明给我说他在华新街游嘉陵江的嘛!哎呀,老头子,你想吓死我啊!”“这有啥子嘛!游泳这么多年了,习惯了,下次还要放滩!”老伴的倔强,让她连连摇头。

民警说,大江淹死会水人,往年溺水者当中,多数是水性好的游泳者,正值长江汛期,水性再好,也要注意安全。

被趸船员工救起,竟称“下次还要漂”,民警提醒,水性再好,也要注意安全

昨日,朝天门水上派出所,老代在讲述事情的经过。本报记者 高科 摄

李家沱   长江   生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封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