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促销引上千人抢购 六旬老太被挤倒昏迷
2009年09月10日 06:45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市大米促销,比其他地方每斤便宜了 0.3元,便引来抢购。超市为维持购买秩序 ,组织顾客提前排号买米。结果还是因为人多拥挤,9日,一位老太太在人群中被挤倒昏迷了,之后被送进了医院。

现场

抢购大米,老人被挤倒昏迷

9日早晨,家住经一纬九的陈女士去天桥区大润发买东西时,被所见的情景“震撼”到了。超市大米搞促销,每斤比其他地方便宜0.3元左右,早晨该超市门口有上千人在排队等号。7点钟超市开始发号,众人见发号了便朝前挤,有几名超市人员在维护秩序,场面仍比较混乱。大概20分钟后,陈女士在人群中发现一60岁上下的老太太躺在地上,已经嘴唇发紫、昏迷不醒。

她记得老太太穿着带花上衣,手拿红色尼龙绸袋子,身材中等偏高、微胖。“一会儿,120急救车就到了,医生对老人进行了抢救、摁了摁胸口,然后又把她拉去医院了。”陈女士觉得,超市促销那么多人排队有些不可思议,“别处大米每斤1.69元左右,这家超市每斤便宜三毛,且每人限购两袋,买20斤也就便宜了6元。就是找个理由来吸引人气,却吸引了很多老年人,我经过时听说有人夜里两点就在超市门口等着了,搞促销东西实惠,可超市也得注意维护秩序啊。”

记者随后拨打120急救中心热线,一位值班人员根据上午的出车记录,证实早晨7点多确有一辆急救车从堤口路大润发门口接了一位患者,是交通医院出的车。记者又联系山东省交通医院急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是他们早晨7点多出车到天桥大润发门口接的一名昏倒的患者,但是值班医生已经下班,昏迷老太的现状不得而知。

超市

并不知情,但不会逃避责任

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堤口路大润发超市,只见超市正门的东侧出入口旁的玻璃上还贴着一张写着“发票处” 的告示纸。 超市总服务台一位工号末两位为96的领班告诉记者,店长出差不在店里。 她和其他几位服务台工作人员都没听说今早有人在超市门口排号被挤倒送进医院的事情。

这位领班说,大米促销是为了店庆,促销信息已经印在提前发出的促销海报里,共促销5天,今天是第3天。“前两天买米的人太多,挤得超市里非常混乱,有的人早上还没开门就来等着,一见超市员工开门就往里面挤,我们很为难,为了维护秩序才先让排号。现在超市竞争激烈,哪家超市搞促销活动,哪家来人就多。”最后,该领班表示,如果顾客因排号被挤倒昏迷,确实有超市责任的话,他们肯定会按法律规定承担责任不会逃避,“但现在还没人给我们反映这个情况。”

建议

市民文明购买,超市有序促销

采访中,一些市民说,在抢购一些特价物品时,一些人也应该考虑其他顾客,文明购买。还有的人建议商家应进行有序促销。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王曙光律师表示,上述情况要看超市有没有尽到注意的义务,如顾客是否因超市地面滑或超市扶手坏了这样的原因而被挤倒,如果因超市该做的工作没有做好导致事故发生,应属相应侵权。“不过促销时,人员过多,具体情况会比较复杂。”

[责任编辑:calvinohu]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