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例外籍男子醉驾被拘15天(图)
2009年09月10日 06:08西安晚报陈静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醉驾被拘的德国男子(右)始终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静) 昨天下午,一名德国籍男子因无驾驶资格且涉嫌醉酒驾驶被交警雁塔大队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1500元人民币的罚款。据悉,这是8月15日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我市首位因为醉驾被拘留的外籍人士。

涉嫌醉驾男子无驾驶资格

9月8日晚11点半,交警雁塔大队民警接到122事故报警台报警,永松路丁白路十字路口由北向南方向有两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可能有外籍人士涉嫌酒后驾驶。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两辆车受损都很严重,所幸无人员受伤。涉嫌肇事的蓝色千里马轿车车头引擎盖和水箱都撞烂了,而被追尾的白色捷达车后备厢则完全变形。当时,涉嫌肇事的蓝色千里马轿车后座上坐着一名中国籍男子和一名外籍男子。处警的交警雁塔大队事故科民警苟新军说,“那两名男子当时的状态可以用酒气冲天来形容,而同行的一名中国籍女子则很清醒,站在车外。”

苟新军说,开始时,这名外籍男子矢口否认是自己酒后驾驶,被警方带回交警大队后,他才承认确系自己驾驶。“这名外籍男子未持有中国驾照,其所持的是欧盟驾照,这在我国是不被认可的。所以,他没有驾驶资格。”苟新军向记者解释。

当晚,警方带其到医院进行了抽血化验,结果昨日化验结果显示,当时此男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201mg/100ml,是醉驾起罚线的2倍还多(血液酒精浓度达到80mg/100ml以上即为醉酒驾驶)。

事发前和朋友喝酒庆生日

据警方调查,这名叫大卫(化名)的男子系德国籍,38岁,是来中国旅游探亲的,事发当晚所驾车系借来的。

昨天下午,交警雁塔大队事故科办公室门外。大卫坐在座椅上等候警方办理相关法律手续。他上身穿中式立领男装,下身穿牛仔裤,一副中西合璧的打扮,始终戴着墨镜,一直和旁边的随行女士在低语。记者试图采访大卫,坐在他旁边的、从事发起便一直陪着他的那位女士向他解释了记者的意图,但随即这位女士摇着头说:“他说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这名女士说,大卫今年刚到中国,最近正在找工作,不想因此受影响。她还说,事发当日正好是大卫的生日,他们和朋友喝酒庆生。“在德国酒后驾驶处罚是非常严厉的。我们当时本打算停下来打车的,结果坐在后座的那位朋友酒后闹得很厉害,我又弄不住他。大卫回头看时,才出了事……”她还打算继续说时,坐在身旁的大卫用手碰了碰她的胳膊,示意她不要再说。

昨日下午被送往市拘留所

昨日下午6点多,交警雁塔大队民警现场向大卫宣读了行政拘留等相关法律文书。依照中国法律,大卫将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1500元人民币的罚款。6点25分,大卫走出事故科办公室,被雁塔警方送往西安市拘留所。

[责任编辑:calvinohu]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