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路一肯德基店遭抢劫
2009年09月10日 02:42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肯德基店门口贴出暂停营业告示。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信息时报9月10日报道昨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向媒体通报:当日清晨6时许,机场路一快餐店发生一宗抢劫案件,嫌疑人持械入内控制工作人员后实施抢劫,案件中无人员伤亡。警方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并呼吁知情群众提供线索。

两男持枪一男拿刀入店

据了解,昨日早上6时10分许,白云区机场路新市好又多超市一楼的肯德基餐厅刚开门营业,店内突然冲进3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其中两人手持手枪,3人先破坏了快餐店的监控系统,短短几分钟内实施抢劫并逃去。

昨日早上9时许,记者去到现场看到,事发肯德基快餐店正门与侧门都已经关门,门上贴着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由于肯德基新市店内部设备正在检修,现暂停营业。不便之处,敬请原谅!”记者透过玻璃窗向内张望,发现收银台后有警察正在取证调查。

记者发现,该家肯德基的营业时间为早上6点到凌晨12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肯德基才开门营业不过10分钟,有3名男子突然快步冲入快餐店内,要店员打开收银柜拿钱出来。“我跟着过去,但不敢走近,看见3人中有两人手上拿着枪,另一人拿着一把军刀。”该目击者说,当时没看清快餐店里面有没有顾客,在短短两三分钟后,3名男子就跑出大门往右边方向逃去。

趁保安交接班空隙抢劫

另一知情者称,当时快餐店里共有6名员工,而该处的保安也正在交接班,3名劫匪就是趁着这个空隙,进入快餐店后将店内的监控系统砸烂,抢劫了大约1万多元。不过该说法未经警方证实。

随后,肯德基店一直处于关门调查中。直到上午11时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广东市场公共事务主任龙竞雄才代表肯德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不过,龙竞雄没有透露事件发生的过程与肯德基店的具体损失,只强调快餐店有良好的安保措施。据称,店里面有两方面的保安系统,包括110报警系统和CCTV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我们还会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同时,龙竞雄还表示,肯德基新市店会尽快恢复营业。

警方提醒

24小时营业店勿留太多现金

24小时营业的连锁店应该如何安保降低风险呢?就此,记者昨日咨询了警方有关人士。该人士介绍,在柜台安装报警系统,直接与公安机关系统相连,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店员可以通过系统报警,以降低危险度。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提供夜间服务的店铺不要留太多现金在柜台,应该第一时间将大额营业额存进银行。而增加摄像头、增加保安人手也可以降低风险。

相关新闻

东莞麦当劳店也曾凌晨遭劫

2009年4月6日凌晨近5时,东莞一麦当劳遭持枪抢劫。三名持枪男子闯入位于东莞市东城大道201号的麦当劳,拿走了当天的营业款,然后快速乘车逃离,整个过程不过两分钟。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作者:熊栩帆 童丹 蔡胜龙 白公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栩帆 童丹 蔡胜龙 白公宣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