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厕所倒塌致如厕青年窒息而亡(组图)
2009年09月10日 02:34兰州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厕青年被挖出。

塌方现场

由于连日的降雨,9月8日晚11时45分,七里河晏家坪村全庄紧靠兰临高速公路一侧的陡峭高坡上,悬空搭建的一座旱厕轰然倒塌,一名正在如厕的青年男子被埋在坡下深坑中。事发后,龚家湾消防中队紧急展开营救,9日下午1时40分,被埋男子终于被找到,但已不幸窒息而亡。

旱厕深夜垮塌 如厕者被埋

当晚11时55分,晏家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有人如厕时被倒塌的厕所掩埋,生死不明,情况危急。晏家坪派出所一边派人赶往出事地点,一边向消防部门求援。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10多名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正拎着铁锹直奔出事地点。由于事发现场光线昏暗,加上坡下地形不明,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消防官兵随后在消防车顶架起两盏大灯为现场照明。

在现场,一名穿白短袖的小伙焦急地告诉记者,他叫赵学文,是甘肃建筑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在晏家坪村租房居住,被埋在厕所的男子叫李武平,今年22岁。8日晚9时30分,在甘肃电网公司上班的朋友李武平到他住处来玩,两人各喝了一瓶啤酒,后来李武平说要上厕所,就出门了。好一阵不见李武平返回,他便出门寻找,谁知当他来到厕所旁时发现厕所垮塌了,他急忙打电话报警。

营救13个小时 被埋者身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木门倒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些烂砖头和木棍。该村一村民告诉记者,木门所在的崖边就是厕所位置,该厕所依崖边悬空搭建,至今有10多年了,是附近居民的公用厕所。厕所墙体是用砖头砌的,上面用石棉瓦盖着,厕所下面用木头支撑着。今年雨水特别多,从旁边的排水管流出的积水在崖下冲出一个比脸盆大的深坑,没人知道坑有多深。

从9日零时到下午1时许,搜救工作在消防战士一锹紧似一锹的挖掘中进行着,但一直没有发现被埋者的踪迹。为了确定是否有人被埋,兰州消防支队派来5名特勤战士,用生命探测仪搜寻才捕捉到微弱的生命迹象,并确定了大体的位置。9日下午3时,晏家坪派出所教导员陈百富告诉记者,至9日下午1时40分,经消防人员连续13小时的营救,被埋者终于被挖出,但已不幸死亡。 本报记者 张继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继培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