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男拉肠店内抢刀劫持妻子 疑妻有外遇
2009年09月10日 01:06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依旧顾客盈门,依旧吆喝声不断,早上8时,位于广州越秀区起义路42号的这家拉肠店,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此时,距离刀男劫妻已过一个小时,哭泣着被送上警车的妻子,脖子上留下浅浅的红色伤痕,成为留在拉肠店主任玉姐心头印象最深的惊悚。

6时30分进店早餐

昨日早晨6时30分许,这家老字号的拉肠店如往常一样开门迎客。“第一批客人就是那三个人,两女一男。”拉肠店伙计小陈说。

10分钟后,发生了几句争吵。此时,小陈离店到附近送外卖,等他再回到店里,竟然发现“男的右手持刀,左手掐着其中一个女的”。

“刀是他从厨房抢过来的”,小陈说,这把刀是店内用来切猪肉的,刀锋利得很,“当时店里人都在做事,没有人注意到他是怎么跑进去摸出这把刀的。”

6时40分抢刀劫持

持刀男子情绪很激动,他踢着劝他的女子的腿,直到把她踹倒在地上。被劫女子脖子被勒住,一直在哭。

持刀男子把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将她赶到二楼。“嘭”的一声,门关上了。

时间滑过10分钟。两辆警车、10余名警察接警后携盾牌、配枪飞速而至。急救车也到现场待命。警戒线随即被拉起,拉肠店大门被拉下,店内人员被清场。

7时女子被释

男子反锁起门似乎要坚守。警方有人朝二楼喊话。10多分钟后,早7时许,被劫女子被释放了下来。小陈看到,女子的脖子上有皮外伤的红痕,背部似乎也受伤了。“她哭着,和之前劝男的那个女子一起,先被送上了警车。”

人质获救,情势依然紧张,因为男子扬言要在店内自杀。多名警察到一楼规劝。僵持,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7时45分许,门突地开了,男子自己下楼,交出菜刀。他哭丧着脸,几欲崩溃。

7时45分男子缴械

小陈随后上楼看到,通往二楼的门好好的,门锁也没坏。“警方没有强攻,把他劝下来了。”

事后,现场有知情人透露,持刀劫人男子杨某,广西人,27岁。被劫持的女子是其妻子,在广州一家健身服务中心打工。一直在旁边苦劝的女子则是其妻妹。在劫持现场,被劫的妻子一直对警方称,“他精神有问题,患有抑郁症。”据称,男子总是怀疑妻子有外遇,前晚两人就发生过争吵,当时到北京街派出所去调解过一次。

警方通报

夫妻纠纷引发伦常悲剧男子被带回家治疗

昨天(8日)早上,广州市越秀警方迅速出警,妥善处置一对小夫妻的感情纠纷,及时化解了一场伦常悲剧。患有精神抑郁症的丈夫杨某由其叔父带回治疗。

昨天清晨6时50分左右,广州越秀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电话报警,称在起义路42号某小食店内被其丈夫持刀相逼。越秀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将自己和一名女子反锁在该小食店二楼的仓库内。经过民警近一小时的劝导,该男子终于交出菜刀,被民警带到派出所调查。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杨某(27岁,广西梧州人)的父亲称其患有精神抑郁症。杨某于前夜从老家来穗找到其在穗打工的妻子小燕(23岁,广西梧州人)后,两人因感情纠纷而争吵。杨某以死相逼,要求和好。越秀警方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通知其亲友。目前,杨某的叔父等亲友将其带回接受治疗。

编辑:马菁璟

作者:记者/徐剑桥杨曦

(本文来源:南方网 )

男子   肠店   拉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剑桥杨曦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