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高管因钟爱同一品牌轿车连偷3辆
2009年09月10日 00:09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我就是喜欢雅阁车,看见了就手痒。”男子钟某是重庆某银行信贷部副主任,月薪上万,可偏偏有个嗜好——钟爱雅阁轿车,看见了就手痒。于是,钟某萌生了偷车的想法,而且一“偷”不可收拾,接连偷了3辆轿车。因为钟某偷车不为赚钱,偷车后,他都以数千元的低价卖出。今年4月,钟某最终被北碚公安分局抓捕归案。昨日,记者从北碚区人民法院获悉,钟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其他涉案人员也分别获刑。

网上买车牵出盗贼

昨日,记者在南坪见到了其中的一名涉案人员陈某,他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执行。

陈某是南坪二手车市场一经营户,今年2月14日,他在网上看到了一条二手车信息,信息是一个叫“许某”的男子发布的,说手上正好有一辆老雅阁出售,喊价12000元。陈某觉得挺划算,于是约许某出来看车。

“他这辆车已经报废了,又没得牌照。”陈某说,这辆车是一辆1994年的白色雅阁,已经报废了,按规定是不能整车销售的,陈某担心这辆车是盗抢车,当时没敢下手购买,可陈某的一个朋友听说后,却看中了这辆车,再加上卖车人一再保证这辆车不是盗抢车,于是,陈某当起了中间人,以7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雅阁轿车。

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交易,不料,今年4月,北碚燎原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陈某,说他购买的这辆白色雅阁是一辆被盗车,因为这辆被盗车,还牵出了一个盗车贼。陈某于是配合民警找到了这辆车的下家,今年6月22日,陈某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被燎原派出所拘留。

一年偷了三辆雅阁

原来,包括陈某购买的这辆白色雅阁在内,这起案子共牵扯了3辆被盗雅阁,都是一名叫钟某的男子所为。据公诉机关北碚区人民检察院称,钟某共偷盗了三辆轿车,而且都是雅阁轿车。

第一次,是2008年7月3日晚上10点,男子钟某来到渝北区双龙西路108号2-2楼下的公路边。路边停有一辆灰色本田雅阁轿车,见四周无人,钟某拿出螺丝刀将车门撬开后,同时用车钥匙捅点火开关的方法,将灰色雅阁轿车成功盗走。同年11月,钟某通过网络与彭某联系上,将该灰色雅阁轿车以5500元的价格销给了彭某。

第二次,是2008年9月19日晚10点,钟某来到渝中区丹阳名居B栋楼下,在楼下发现一辆黑色雅阁轿车,钟某以同样的方式将该黑色轿车盗走。随后,钟某以15000元的价格卖给郭某。

第三次,是2008年12月9日晚10点左右,钟某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将停放在渝北区松石北路东和春天坝子的白色雅阁轿车盗取。钟某先以4800元的价格卖给许某,许某随即通过网络将该车以7000元转卖给做二手汽车的陈某,而陈某最终以10000元的价格转卖给周某。

喜欢车看见就手痒

让人疑惑的是,偷车贼钟某偷车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北碚区人民法院进行庭审时,钟某说出了原委。原来,钟某是重庆某银行信贷部副主任,月薪上万,偷车并不是因为卖钱,而是因为自己就是喜欢雅阁,看见了就手痒。钟某称,因为喜欢,他自己开的也是雅阁轿车,对其可谓情有独钟。

据悉,目前,三辆被盗车辆已全部被公安机关追回,并已全部发还给失主。

雅阁   偷车   钟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晓娟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