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生报名致交通瘫痪 家长不差钱带空调报到
2009年08月23日 14:49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9点半,2009届浙大新生满怀好奇与兴奋,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报到。

5000多名新生和数以千计的私家车,造成学校周边交通大瘫痪。直到中午12点后,道路才渐渐疏通。

报名大厅严查H1N1

走进报名大厅,每名新生最先迎来的,不是学长、老师,而是持“枪”的医护人员。

因为H1N1流感,新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确认没有发热,才能进去报名。

浙大医院院长张仁炳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共有19名学生测量体温超过37.5℃,被安排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看到,一边的“隔离区”里,几名女生口含温度计,有说有笑地攀谈起来。

“你好啊,我是工商学院的,你呢?”“我人文的,今天真热啊,呵呵。”

几位女生说,虽然被“隔离”,但一点也不担心,还能借这个机会结识新同学。

这时,一名女生的手机响了。一接,原来是等在大厅外的爸爸妈妈,“医生说我体温有点高,没事的……”

挂上电话,她吐了吐舌头:“糟糕,他们急了,问我要不要去医院……”

60名教师与新生同住

记者从浙大学生工作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每幢新生宿舍都将有两名老师入住,以辅导员身份成为“常住人口”,方便就近帮助新生解决问题。

浙大学工部部长金海燕说,以往辅导员都是单独住在一幢楼里,与新生宿舍有一段距离,有的新生因为嫌麻烦、害羞等原因,有事也没去找老师帮忙。

“教师入住学生宿舍,就是为了让大家能随时随地向他们求助和咨询,加强师生间的沟通。”金海燕说。

记者在求是学院青溪3幢宿舍看到,辅导老师谢秀娟的房间就在一楼,正对大门。

门边的牌子上,贴着她的照片、所教专业和一段致新生的留言:“好比暗室里阳光射进来,找出舞动的烟尘无数……”

“自带空调”不差钱

“杭州太热了,比想象中要热……”去宿舍的路上,来自宁波的徐同学一边擦汗,一边对父母说。

“你看,这只空调买得好吧,你还说不用这么急着买。”她的爸妈也是大汗淋漓,指挥着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将空调搬进寝室,即拆即装。

徐同学说,他们一家早上开车从宁波来杭州报名,路上爸妈怕杭州天热,特地买了只空调。

“尽管我再三跟爸妈说不用这么急着买,可他们还是硬要买,说早装早凉快,钱也不用和大家平摊了。”光记者看到的,像徐同学这样带着空调来报到的新生就不下20人。

浙大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说,新生在分寝室时,都要填一张意向表,说明自己是否需要安装空调。想装空调的学生,校方会将他们安排在一个寝室,方便大家统一生活习惯。

在入住寝室前,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尽管如此,不少阔气的家长还是选择“自带空调”,为孩子打造一个好的环境。

黄同学也是“自带空调”一族,一进门,她的妈妈就热情地向室友打招呼:“你们好啊,我是黄××的妈妈,她很怕热,所以我们直接把空调都带来了,大家以后要多多关照她啊!”

黄妈妈说,“自带空调”除了为女儿营造好环境,还能方便室友,让他们留下好印象。

“大家以后要在一起生活学习四年,人际关系很重要的,我们也不差这个空调钱。”黄妈妈说。(今日早报) (作者: 周炜 陈斯音 徐彦)

新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炜 陈斯音 徐彦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