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点收到相同编号假钞 警方称应及时报警
2009年01月07日 13:30中新网 】 【打印

图为促销员留下编号相同的假钞。

你收到过人民币假钞吗(单选)?
收到过
没有
如果你收到过假钞,其面额是(多选):
1元
2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100元
其它面额
你在哪里收到过假钞(多选)?
农贸市场
商场超市
银行柜台或ATM机
其他地方
你收到人民币假钞后(单选):
找机会花掉
毁掉或留存
上交银行
其它

 

10月2日下午,南宁市万达广场的某饮料促销点一天内四次遭遇“鬼手”,所幸促销员经验丰富,辨别出全部假钞,未让“鬼手”得逞。警方表示,收到假钞要及时报警。

当天下午3时许,一对男女来到该饮料促销点前买饮料,男子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促销员。由于两瓶饮料共6元钱,促销员宋小姐询问对方有没有1元零钱,以方便找补。该男子换了一张百元钞票,又找出一张1元的零钱,并将百元钞票折起来支付。宋小姐觉得收到的百元钞票质感不对劲,怀疑这张钱是假钞,便打开来检查。不料这两个人慌了神,立即抢夺那张钞票,宋小姐眼疾手快抢了下来。随后,这两人分头逃跑。宋小姐喊了一声,让其他工作人员帮忙追赶。

那名女子在逃跑前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纸巾,并将这包纸巾丢掉。促销点工作人员将该女子追了回来,并找到该女子丢掉的纸巾,发现里面藏有7张百元钞票,细看后发现这些都是假钞。随后,这名女子离开了现场,促销点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报警处理。

宋小姐生气地说,他们这个促销点一天内4次遭遇“鬼手”。因为经常收钱,她有一定的辨别钞票的经验,其中两起骗局被她当场识破。其他的促销员共遭遇两次“鬼手”,也被识破了骗局。

笔者在该促销点看见被促销员没收的假钞,这些假钞编码全为“HD90 268302”,假币的纸质也非常粗糙。

当笔者问及抓到“鬼手”为何不报警时,该促销点负责人钟先生说,他们是非常想报案的,但担心报案后会影响公司的正常促销活动,所以留下假钞后便让这些不法分子走了。

发现假币后应当如何处理?南宁市兴宁派出所一民警说,市民一旦发现假币,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至于假币,只有银行、公安机关和相关的金融机构才有权没收假币,个人或单位是无权没收的,更不能再将假币拿到市场上流通。

各地有关假钞泛滥报道:

广东:

广东发现编号“HD90”开头高仿百元假钞(图)

HD90打头百元假钞入广东 众网友称收到该假钞

四川:

四川发文提醒防范 编号HD90开头百元钞是假钞

山东:

促销十天收到十八张假币 店里配验钞机无法验出

广西:

促销点收到相同编号假钞 警方称应及时报警

福建:

传HD90开头百元钞是假钱 银行称不可信(图)

湖北:

全国各地陆续发现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

浙江:

亲身经历HD开头的假钞 教你如何辨别真伪(图)

湖南:

长沙肯德基拒收HD开头钞票 称其为假币(图)

网传HD90段百元为假钞 仿真度高需仔细辨认(图)

报警   假钞   鬼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