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专家做广告被界定为学术不端行为
2007年03月24日 10:54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科协昨天公布的《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试行)》,将以学术团体、专家的名义参与商业广告宣传被界定为学术不端行为。

中国科协昨天公布的《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试行)》,将以学术团体、专家的名义参与商业广告宣传被界定为学术不端行为。

《规范》将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为“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中的各种造假、抄袭、剽窃和其他违背科学共同体惯例的行为”。除了一些早已定性为学术不端的行为如造假、抄袭、剽窃之外,规范还提出,专家参加与己专业无关的评审及审稿工作、评审专家收受评审对象的馈赠都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针对一些人利用新闻媒体进行自我炒作的行为,《规范》明确提出,“反对捏造与事实不符的科技事件,及对科技事件进行新闻炒作”;“科研新成果在学术期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前,不应先向媒体或公众发布”。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表示,中国科协将建立学术诚信档案,对涉及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进行记录。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投诉,中国科协将委托相关学会、组织或部门进行事实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