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80名白领出家三天 遵守八戒放下凡尘(组图)
2007年03月24日 10:22投票数: 顶一下  【

昨天凌晨5时,重庆80名都市白领在华岩寺短期出家。从昨天到明天,他们将放下“凡尘生活中的一切包袱”,体验全新的生活。

市民身着出家服禅修

合影时掩饰不住愉悦 

一白领在休息间隙睡着了

他们是画家、工程师、老板、健身教练,但现在,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出家人。

昨天凌晨5时,80名都市白领在华岩寺短期出家。从昨天到明天,他们将放下“凡尘生活中的一切包袱”,体验全新的生活。

出家的生活

凌晨5时,天还没亮,华岩寺传来钟声。80名白领“打板起床”,准时开始“念、唱、拜”早课。部分女性因心情紧张,4时30分就已起床,习惯性地准备收拾打扮——但今天不用打扮,大家都穿上灰色僧服,头发简单地梳在脑后,所有的手饰都取了下来,没有任何人化妆。

6时30分早斋后开始“出坡”(劳动)。80名白领被分为4组,有的洗碗,有的擦洗大钟,有的在寺庙拣垃圾。上午8时30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亲自授“八关斋戒。”80人余聚集在大雄宝殿,表情肃穆,男女各立一边。道解法师问:不杀生,能持否?不偷盗,能持否?不淫欲,能持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