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业内人士解密:“名人广告”出炉的背后
2007年03月22日 07:17中国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三月十七日,北京西城工商分局在辖区内对涉嫌虚假宣传的“藏秘排油”减肥茶执行物品下架、先行登记保存,以备进一步调查。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葛优的南极人羽绒服“谁穿谁精神”,赵本山的北极绒则“地球人都知道”,周星驰的“天堂水龙井茶”巴不得让人天天喝,宋丹丹三两天在电视上露面劝大伙儿要补钙,黄健翔从央视“失业”后建议年轻人找工作最好光顾易联招聘,伏明霞的跳水英姿让雪碧底气更足,关之琳扭着迷人的身段说“好身材要保持”,TCL则拉来了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在其手机广告中“回眸一笑百媚生”……

近些年,在商家对名人的高需求下,各路名人纷纷闪亮登场,成为各种商品的代言人。

由于广告公司充当了名人(或其经纪人)和企业(广告主)的中介,因此,名人广告往往离不开专业广告公司的整体策划和运作。作为业内人士,北京点击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增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名人广告出炉的背后进行了解密。

无论是产品制造企业还是服务行业,大部分企业对“名人效应”都情有独钟。其目的不外乎两点:一是树立品牌,二是产品促销,因为这是市场营销的重点。一旦企业能找到在公众中形象较好的名人,就等于为提升产品美誉度和知名度找到了捷径。

特别是在春节联欢晚会、重大节日、重大体育赛事时,利用名人塑造品牌形象,更是企业广告频频出击、名人闪亮登场的绝佳时机。

当然,企业在选名人时,会有很多方面的考虑,一般会选择与其产品相吻合的名人。如做过公益性广告的濮存昕,给中国联通做广告的姚明,再如生产体育类的服装、鞋类的企业会选择刘翔、孙继海、王郅郅等名人做广告。这样做,企业得到了实惠,一是品牌提升,二是产品的市场份额扩大。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名人都愿意做广告或代言人,其中有些是由于纪律方面的约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