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7岁宁夏女孩在京参加艺考 为明星梦月支出万元
2007年03月21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蒋楠,17岁,来自宁夏银川,在北京一所艺术职专学了3年表演,今年春天,她加入了北京的艺术高考大军。之前她报考了两个学校的表演系,但是都没有通过初试,最后,蒋楠把赌注压在了编导专业上。

三试上场前,蒋楠深吸口气。她的状态很好,演唱了一首苏芮的《牵手》。

蒋楠今年17岁,3年前,北京大兴的一所艺术职专到她的家乡宁夏银川招生,蒋楠考取了自己喜欢的表演专业,来到北京上学。今年年初毕业后,蒋楠和同班的几个女孩子在安贞西里租了房,开始参加京城各大艺校和各高校艺术专业的考试。“对于我们来说,考学是最重要的一条出路。”

2月27日,在北影厂考点,走出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一试考场的蒋楠神情轻松。“感觉还行,”她说,经过几年的专业训练,在面对考官表演时,已经不会紧张,“我们要的就是这几分钟的时间”。

几天后,蒋楠和她的朋友们并没有在通过一试的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为了备考,几个月来,蒋楠参加了很多艺术考前辅导班,每个月一万多元的花销让她自己都感到吃惊:参加著名的声乐老师授课,每45分钟300元,舞蹈老师每次200元;房租每月2100元,吃饭再省每月也要700元,在北京往返于各个学校,由于不熟悉路程,基本上都是打车,每天花掉100元;各院校报名费平均每次200元……

几番失败的尝试后,蒋楠最后报考了北京联合大学的编导专业,她觉得自己的外貌和身高在众多美女报考的表演专业中并不占优势,但是应该可以从事幕后工作。

北联大二试之后,一向性格像个假小子、惯于在考试后安慰朋友的蒋楠,脸上的表情也沉重起来,她情绪低落地给父亲发短信:“爸爸,万一我考不过怎么办?”父亲回短信问:“为什么?”蒋楠说:“如果这个学校我考不上,今年我就完了。”父亲回复:“只要你能努力,我们都会支持你。”

蒋楠说,收到爸爸短信的时候,她真的挺想哭的。她知道她的父母对她的期望很高,但是为了不给自己增加压力,他们不会多说什么。想到这些年父母为她所做出的一切,心里越发觉得难受。在北京备考的这段时间,她觉得自己变了,至少变得成熟了,懂得节约了,虽然自己家境还算富裕,但她现在能省钱就尽量省钱。以前出门就打车,现在开始打听路怎么走,尽量坐地铁和公共汽车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