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六旬老太贩卖熊猫皮案宣告破获 嫌疑人有前科
2007年03月07日 07:26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一成年大熊猫被杀害,两名疑犯已被刑拘

本报讯昨天上午,重庆市林业局官方网站正式公布:破获一起贩卖熊猫皮的重大案件,已有两名嫌疑人被刑拘,背后可能还隐藏着犯罪分子。呼吁知情市民向警方提供线索。

高速路上查获大熊猫皮

2月8日清晨,荣昌县森林公安警察接到线索,在成渝高速桑家坡收费站附近设置了障碍,拦下一白色面包车。车上一位60岁左右的妇女拽着一个编织袋。警察打开编织袋,在里面发现一张熊猫皮。

这张皮来自成年大熊猫,长约1米左右,黑白两色,体态完整,眼珠和骨头、肉等已不见踪影。

老太称这张皮拟卖30万

这名妇女很快交代:“我叫孙仕群,是四川雅安市荥经县石渣乡人。这张皮,是我花4万块钱,从一个远房亲戚王云国那里买的。这次到重庆来,是想到永川去交货,因为那边有个买主,我们已经多次联系,他准备花30万收购这张皮。”警方立即查阅孙的档案,发现她有前科。20004年,她也曾四处放言:我有大熊猫皮。

当年在荣昌县交易时,被警方当场抓获。但警方后来鉴定发现,她当时携带的是小熊猫皮。

嫌犯家中发现假“熊猫皮”

重庆警方随后带上孙,立即赶赴雅安石渣村。

警方在他家的后院发现了另一具“熊猫皮”,但是体型很小,只有70厘米长,部分地方有些残缺。警方将这具皮毛送市林业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2月15日,专家得出结论认为:第二具皮毛是用黑狗皮伪装———对皮毛进行了染色处理,拼接了4个蹄子,装上眼珠等东西,看上去比较逼真。

孙某和王云国,因为涉嫌非法贩卖珍稀动物皮毛,已被重庆市警方刑拘。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抓获更多的涉案人员。这具大熊猫皮被缴获之后,暂时保存在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打算捐赠给市自然博物馆。(《重庆晚报》供稿)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