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总资产上千万董事长偏爱抓小偷遭报复
2007年03月07日 09:45投票数: 顶一下  【

这是省城一个总资产上千万元的董事长的一个早晨:凌晨4时闹钟一响,他就从床上一跃而起,洗漱之后先跑步1000米,再操练曾在部队练过的擒拿拳法;早上5时,乘附近一辆公交车,专捉车上小偷;7时,他西装革履准时到达自己的公司上班。他从不在公共场合透露真名,因为省城的许多小偷早就对他发出“江湖通缉令”。

一提到这个“无名侠”,多少小蟊贼和江洋大盗闻风丧胆。熟悉他的人说:要是这世上多一些这样的人,保证是“天下无贼”。

起初,“无名侠”一心打理自己的生意,不过有一件事却改变了他。2003年4月的一天,“无名侠”在街头看到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央求周围人帮她捉贼,可百余群众竟无一人伸出援手。当过特种兵的他见状大怒,追上去飞起一脚,将小偷踢出一米开外,并将其扭送公安机关。他对围观者的冷漠十分痛心,从此他给自己定下任务,每天都抽时间专门抓小偷,让围观者都看看小偷泄气的样子,从而鼓起群众自发抓小偷的勇气。

“只要我在现场,100米之内,小偷肯定是溜不掉的。”他说,几年来抓住过多少小偷,他已记不清了,他只记得有一个周末的上午,他就在城隍庙只身抓了3个小偷。他做这些事还有另一层想法,就是要树立一个新的商人形象,因为一般人对有钱的商人存有偏见,认为这些人只认识钱,为富不仁,他就要让人看看,商人也可以为富且仁。

与此同时,小偷们也开始了他们的报复行动。有一次,“无名侠”夜里回家,几个人拦住去路持刀就朝他砍来,一场生死搏斗之后,几个行凶者被打跑了,而他的手也被砍得血肉模糊。

不过,部分群众的不理解让英雄流血之外又流泪。有一次他在合肥市城隍庙抓住一个小偷,旁边的几个小老板竟然七嘴八舌地议论说:“经常见到这人抓小偷,肯定是无业游民。”好几次遭受冷言冷语后他都想放弃,但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更多的时候,他获得的是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

话又说回来,虽然对抓小偷的“事业”无怨无悔,但“无名侠”身为董事长,他那么大一个公司怎么办?据了解,他的公司目前蒸蒸日上,已开始多元化发展,业务扩展到全省多个市县,他每天的业务电话一个接一个,许多协议等着他签。而捉小偷占用了他的大量时间,他经常是边盯梢小偷边打电话处理公司事务。曾经为了感化一个被他捉住的小偷,“无名侠”还到处托关系帮他找工作,甚至错过了好几笔生意。

由于精力过度透支,“无名侠”这个曾当过特种兵的壮汉如今竟未老先衰。记者3月2日见到他时,发现原先一头黑发的他竟变得有些“秃”,而他今年还不到40岁。

和记者聊天时,他也时常担心自己可能再也没有力气追上跑得比耗子还快的小偷,但他还是铁了心要和小偷过不去,他说:“即便这世上只有我一个人抓小偷,我也要将一个人的战斗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何雪峰

来源: 新安晚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