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陕西男子涉嫌强奸被拘 看守所内被活活打死(图)
2007年03月07日 09:43投票数: 顶一下  【

遗照上儿子的前胸伤痕累累,68岁的杨长元老泪纵横

华商报3月7日报道 68岁的杨长元怎么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儿子杨东山是死在戒备森严的米脂县看守所里,死亡时间离过年仅剩两天!

嫌强奸嫌疑人被警察带走

杨东山是陕西米脂县姬岔乡申杨崖村人,2月15日晚7时许,杨东山正在家里和几个亲戚吃饭,忽然姬岔派出所所长李六带人来到他家。杨东山的妻子刘彩梅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他们一进门就说,‘找杨东山有话要问,没啥大事’,就这样把他给带走了。”当天晚上11时许,一名自称是米脂县公安局的人给刘彩梅打来电话说:“杨东山涉嫌强奸,已被刑事拘留!”

16日上午9时许,刘彩梅和姐姐来到米脂县公安局,她想了解丈夫到底出了什么事,但一名办案民警告诉她们,“案件还在调查取证”,并没有给她们透露任何消息。“当天上午11时许,公安局里有个人说有事要与我谈谈,就把我带进会议室,米脂县公安局局长杜树彪说,‘杨东山的案子属实,我们已经做了鉴定。但是,杨东山被送进看守所后被人打了,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了’”。突闻丈夫死讯,刘彩梅顿时号啕大哭,她实在想不明白,前一天还好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家里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亲还等着杨东山回家过年呢!

遍体鳞伤死者被理发洗澡

此后,杨东山的家属们也陆续赶到米脂县公安局,要求公安局详细告知杨东山的死因,并要求见见死者。2月17日上午,他们终于在米脂县殡仪馆见到了死者。“膝盖以上到处都是伤,他是被活活打死的啊!”刘彩梅手拿丈夫尸体照片哆嗦着说,“他的大腿上有很多比硬币稍大一点的青紫色圆形淤血,阴部有好像被抓过的伤痕,整个胸部变成紫黑色,背部也有多处黑紫色淤血,头顶明显肿胀,后脑勺有一道像刀片划过一样的伤疤……”

更让他们想不通的是,杨东山被带走之前留的是长发,但尸体上的头发却成了短发。而且尸体并没有穿衣服,全身上下被洗得干干净净。

监管不力3值班民警被停职

羁押杨东山的米脂县看守所是公安部评定的榆林市惟一的一级看守所。昨日下午,米脂县公安局局长杜树彪说:“看守所死了人的事是事实!目前,公安局和检察院就此事正在调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该局另一位领导透露,杨东山是15日晚11时许被送进看守所的。凌晨4时许,一名同室在押人员起床上厕所,发现杨东山手脚冰凉,赶紧通知哨兵,哨兵又通知值班人员,最后由警方将杨东山送去医院抢救的。但据家属了解,“人送往医院时已经不活了(死了)”。

杜树彪说,当时和杨东山关在一起的在押人员有10人,米脂县看守所虽然有监控设备,但“只能当作摄像头看,不能进行录像”,到底是谁打了杨东山,打了什么部位还在调查取证。“不管调查结果怎样,我们的工作都有漏洞,都要负管理责任。事发后,公安局已暂停了当时值班人员苗光财、赵延峰、刘哲3人工作,接受调查。”

谁负责任检察院全力调查

杨东山死后,榆林市、米脂县两级检察院介入了调查。2月28日,有关部门给杨东山进行了尸检,但截至昨日下午,家属还没有收到尸检报告。

据了解,检察机关对此事的调查一直在紧张进行着,昨日下午,米脂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宝林及办案民警一道,专程赶到榆林市检察院汇报此事。有关案件的进展情况,刘宝林拒绝透露,但他一再表示,他们会全力调查,绝不徇私、绝不隐瞒。 记者:王飞 王卫平 任建飞

来源: 华商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