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愿与周董上春晚 不反对辣妹子的本草纲目
2006年12月28日 16:07投票数: 顶一下

昨日下午,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了独唱音乐会《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赢得空前轰动的中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做客某网站,与网友聊天。宋祖英首次表态,愿意与周杰伦在春晚合作。“宋祖英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隆重播出。

肯尼迪艺术中心放歌

10月12日,来自东方的宋祖英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盛装登场,用歌声给当地居民带去一个真正的中国民歌之夜。当晚的演唱会,宋祖英从古色古香的中国之门走出,以优美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开头、以欢快昂扬的《爱我中华》压轴,倾倒了现场2200名美国观众。当一身苗族打扮的宋祖英用英语说出中国民歌《龙船调》的经典对白“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时,观众席上数百个美国男子不约而同用英文高呼:“我来帮助你!”当她用纯正的美国口语无伴奏清唱唱起所有美国人耳熟能详的《美丽的美国》时,现场的美国观众感动得掉下了眼泪。三次谢幕,5分钟的自发起立鼓掌,这场轰动美国的演唱会被称为中国艺术家在美国观众面前受到的前所未有的最高礼遇。华盛顿市政府宣布:每年的10月12日为中国歌唱家“宋祖英”日。

愿意与才子周董合作

近日,网友制作的宋祖英《辣妹子》与周杰伦《本草纲目》合并版广为流传,连宋祖英也听到了,觉得“很好玩”。昨日,许多网友提出极为关心的话题,今年的春晚,宋祖英和周杰伦是不是真的会合作《千里之外》?宋祖英说:“我把歌送到春晚剧组了,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让我和他合作。”在宋祖英、徐沛东的眼中,周杰伦是一个创作才子。听说,周董曾经两次公开表示,目前最想与宋祖英合作的意愿时,宋祖英也特别开心:“虽然我还没有听过《千里之外》,可是他之前的作品都很好,如果有机会,当然愿意与他合作。”

期待拿到“格莱美奖”

12月7日,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专辑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成为继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人后再次被格莱美奖提名的中国音乐家。昨日,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祝贺宋祖英获得第49届格莱美奖提名,宋祖英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个喜悦:“8号中午接到朋友电话才得知这个消息的,非常意外。”宋祖英表示还是很在乎这个奖:“格莱美奖是音乐界的最高奖励,我觉得我还是很在乎这个奖,得到提名真是太好了,现在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但是还是很期待最终拿到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因为这个奖是在为我的工作打分。”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