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称浙江天台五名儿童失踪当天即遇难
2010年02月23日 17: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踪孩子合影

鱼塘边孩子的滑落痕迹清晰可见,令人揪心

事发鱼塘

中新网台州2月23日电 (记者 赵晔娇 江耘) 23日下午3点半,浙江台州市天台县警方在该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台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所所长金先顺称,通过尸检,5名死者身体未发现机械性损失,没有扼颈、捆绑等损伤,落水时有活动能力。此外,从尸体沉泡时间分析,死亡时间在2月1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也就是走失当天。

据悉,2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蔡氏兄弟一家五名孩子(3女2男)失踪,其中最大的孩子13岁,最小的7岁。2月22日下午4点左右,公安部门在该村附近的龙珠潭水库的蓄水池与养殖厂间的引水洞旁发现五名孩童遗体。23日凌晨1点,尸检开始。

在死亡现场,警方调查表明,池面长方形池面,2.4米深,整个蓄水池用薄膜覆盖,表面光滑,蓄水池西北角,宽2.4米范围内,坡面23.8度,发现自上而下有多处擦刮痕迹,包括水面上下,以及攀爬等动作引起的痕迹,可以判定5名死者全部从此处下水,其他地方均未发现痕迹。

“这也说明落水时死者有活动能力。从尸体沉泡时间分析,死亡时间在2月1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金先顺表示。

浙江省公安厅法医专家龚群表示,解剖全程在家属见证下进行,在对5具尸体初步检验后发现,包括体表、皮肤和内脏未有其他明显损伤。包括手脚其他划伤一点都没有,表现出“阳性”特征,即体内有大量液体,表现在翻动尸体时水从口鼻腔溢出,按压腹部也有液体出来,胃和肠道也有大量液体,大脑血管、脏器有淤血。

据介绍,最终死因将送到浙江省公安厅做进一步验证,最快明天将公布。

此外,水库养殖厂的负责人已于22日晚以“协助调查”的名义被有关部门控制,水库四周有铁丝网等防护性措施,但仍可以进入。(完)

新闻“下午茶”:

浙江天台5名失踪少年溺亡背后是人祸

早前报道:

浙江天台五名失踪儿童肺部大量积水 死因未定

浙江天台警方还原发现5名失踪儿童遗体一刻

浙江5名溺亡少年曾有挣扎 水塘发现9处痕迹

浙江5孩童失踪续:尸检确定死亡直接原因为溺水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鱼塘合伙人被控制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最快今天出尸检结果

浙江5名小孩失踪续:有人以给线索为名要钱

浙江天台五姐弟集体失踪续:邻村鱼塘现男孩遗体

浙江天台5名孩子失踪续:找到一名孩子尸体

浙江天台县5名儿童集体失踪 警方出动至今未果

浙江5名儿童结伴出门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晔娇 江耘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