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五名失踪儿童肺部大量积水 死因未定
2010年02月23日 16:24杭州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事鱼塘

出事地点示意图

【16:14】 天台五名失踪儿童肺部发现大量积水 死亡原因未定

2月23日下午三时,天台县公安局就“二·一八”事件第四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五名失踪儿童尸检初步结果,均发现孩子在肺部出现水气肿,并有大量积水。

新闻发布会上,台州市公安局刑检所金先顺表示,五名孩子的尸体无外伤、扼颈迹象。蔡康妮口袋中发现手表时间是十四时三十七分,与解剖后胃内容物结合,应该就是死亡时间。

18日下午,居住在天台县下路王村的蔡家五名孩子外出玩耍,临时前,告知奶奶王东英要去领村同谊村找同学,随后就再也没有归来。

五名孩子分别为:十三岁的蔡康妮、十二岁的蔡亚妮、十岁的蔡丹妮、九岁的蔡斌彬、七岁的蔡松涛。除蔡亚妮常年留守天台外,其他几名孩子均随父母在甘肃平凉、西峰两地念书。

失踪五日期间,蔡家人和当地政府部门通过农民信箱短信平台、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寻亲,均无结果。直至二十二日中午,有人在台州龙珠潭水库下游鱼塘蓄水池发现一具男孩遗体,当地公安部门随即抽干蓄水池,还发现其他四具遗体,经天台公安部门确认,系蔡家走失多日的五名孩子。而这个蓄水池,离蔡家不到百米。

噩耗出来,蔡家痛不欲生。和蔡亚妮生活十多年的蔡家奶奶,捧着五个孩子的照片,一再让人告诉她,这不是真的。而蔡松涛的妈妈,这两天仅靠输营养液度日。与蔡家人同悲的,还有连日来关注五名孩子的全国网友,仅在新浪微博上,有关“浙江儿童失踪案”的帖子,就达一万五千条之多,留言之间,多数人表达出惋惜之情。

同样在22日晚上,有网友对五名孩子的死因提出众多猜疑,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并未公布五名孩子的死亡原因,相关新闻发言人表示,死亡原因要等到尸检报告出来后最终确定。

台州市公安局刑检所所长金先顺二十三日在现场勘查发现,从岸上往水塘里滑落的痕迹,在长约两米的范围内,有九道痕迹,其中第三道到第六道痕迹一直延伸到水里。金先顺称,当时应该有一个挣扎的状态。从痕迹的集中程度看,五个孩子应该是从这里下去的,但目前的证据不能足于完全确认是孩子失足跌落水塘。

【13:37】今天上午,警方确定了落水地点。昨天晚上做的尸检,目前只能确定死亡直接原因为溺水,胃容物残余显示,孩子们是在当天走失后不久落水的。

【12:30】今天下午3点,天台警方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5个孩子的死因。

早前报道:

浙江5名溺亡少年曾有挣扎 水塘发现9处痕迹

浙江天台5孩童失踪续:尸检确定死亡直接原因为溺水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鱼塘合伙人被控制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最快今天出尸检结果

浙江5名小孩失踪续:有人以给线索为名要钱

浙江天台五姐弟集体失踪续:邻村鱼塘现男孩遗体

浙江天台5名孩子失踪续:找到一名孩子尸体

浙江天台县5名儿童集体失踪 警方出动至今未果

浙江5名儿童结伴出门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蓥晖 李苾罡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