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名儿童结伴出门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2010年02月21日 08:16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正月初七,浙江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家,门口悬挂的大红灯笼,在天色暗下的时候已经亮灯,来不及打扫的烟花碎屑散落一地。虽然过年留存的喜庆气氛历历在目,却掩盖不了蔡家从所未有的焦虑。

就在正月初五,蔡家的孩子丢了,直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五个结伴出门的孩子仍然杳无音讯。在天台警方出具的失踪孩子名单中,最大的孩子13岁,最小的孩子仅7岁——他们留给蔡家的,除了漫无目的搜寻,还有日渐沉重的担忧。

最后的招呼

蔡修明是此次最小失踪者的父亲。

他的孩子叫蔡松涛,过了年才7岁。其他四名失踪者,是他三弟蔡修通的孩子,分别是13岁的蔡康妮、12岁的蔡亚妮、10岁的蔡丹妮、9岁的蔡斌彬。

23年前,蔡修明已经远赴甘肃平凉打工,现在经营着五金和橡胶生意。蔡称,主要做中策橡胶厂生产的三角带,他的两个弟弟也已经在甘肃打工20年了,生活都还不错。

去年腊月二十一,蔡修通和老婆带着三个孩子,开着皮卡车回家过年——这让留守在天台的蔡亚妮很开心。据她读大学的堂姐蔡亚飞回忆,“亚妮是爸妈唯一一个留在天台的孩子,出生没几个月就送到奶奶身边,这些年都跟着奶奶过,每年最多也只能见到兄弟姐妹们一次,这次听说他们要回家过年,她早早地整理了房间,等着他们回来。”

按照蔡家的行程,正月初六上午,他们就要开赴甘肃。一年才见他们一次的蔡亚妮有些不舍得。正月初五下午2时,蔡亚妮告诉奶奶,和弟弟妹妹出去玩一会,“一个小时就回来。”

没想到这短短的一个小时,让照顾亚妮12年的蔡家奶奶,成为最久一次分别的开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孩子   警方   亚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