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5名孩子失踪续:找到一名孩子尸体
2010年02月22日 15:31杭州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踪孩子合影

【15:20】天台县公安部门消息,十分钟后,就发现孩子尸体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15:19】失踪孩子家属仍未接到相关部门认人通知,死者身份仍在核实。

【14:55】目击者称,看到两辆殡仪馆的车开往事发点,发现小孩的现场已经被封锁。

【14:45】 据了解,现场是个养殖场的蓄水池,当时养殖工人在放水,结果发现水放不大出来,用竹竿去搅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孩子尸体。目前只发现一具尸体,还没有打捞上来,还在抽水。这个地方只有几户人家。零星分布,山脚下。距离小孩子居住的村庄一公里左右。

【14:30】当地村民在离天台下路王村附近两公里的水库发现了一名男孩的尸体,这名男孩是否是5名失踪孩子中的一个目前警方正在核实。

【2月21日】

失踪第4天,五名孩子仍然杳无音讯

4天来,疲于验证各种寻亲信息却仍一无所获的蔡家开始陷入迷茫。

21日上午,奔波于天台、宁海、临海等城市的寻亲队伍陆续回到下路王村的蔡家院子,30多人一下将院子挤得满满的,尽管21日阳光甚好,而蔡家院子内压抑的气氛却挥之不去。

男人们低头抽烟,眼眶湿润;女人们默不作声,掩面而泣——谁也不愿直面找不到孩子的事实。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她的幸福是和父母吃饭

除夕夜,蔡家的年夜饭还有两大桌人。这顿团圆饭吃得辛苦却很幸福,两个儿子蔡修明和蔡修通都是开车回来的。从甘肃平凉到浙江天台,整整开了28个小时。

21日中午,少了孩子的午饭无人顾暇,寻亲回来的人们,饿了就扒几口剩菜冷饭,筷碗随意地散落在桌子上。

在失踪的5名孩子中,只有12岁的蔡亚妮留守在天台,今年刚上初中的她,一篇《幸福无处不在》的文章得到老师好评,其中一句是,“我曾记得小时候我不懂什么是幸福时,爸爸回答我,幸福就是我、妈妈、还有你,一家三口在一起吃团圆饭。”

这个适应不了甘肃生活的孩子,4岁就离开了父母,被送回了天台老家和奶奶婶婶过,以至和父母每年吃一顿团圆饭,就认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了。

67岁的蔡家奶奶总是拿着5个孩子的照片,说着说着就老泪纵横了,“这几个孩子中,我最疼亚妮了。她从小就跟着我们过,今年过年前,她还给自己挑了两套衣服,好看的穿上了,还有一套还没来得及拆下标签。”

亚妮的堂姐蔡亚飞称,几个孩子中,只有亚妮会讲天台话,其他几个孩子虽然能听懂,但她还是和他们讲普通话。

家人判断疑被熟人拐卖

陷入寻亲迷茫的蔡家开始去求证更为糟糕的猜想,蔡修通称,5名孩子可能被拐卖。

蔡修通表示,同谊村一个9岁的孩子,曾看到他们在18日下午在城洋公路上了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因为松涛走得慢,和前面4个孩子拉开了一段距离,有个大人下来抱着他上了车。

蔡修通转述了孩子的说法,“他之前并不认识5名孩子,因为和他在路口一起放过烟花,所以记住了他们。”

21日下午,在城洋公路同谊村路口,杂草乱石中,还依稀可辨燃放过的烟花碎屑。由于9岁孩子几次表述燃放烟花的地点均不一致,天台警方未对此次说法给予肯定。

蔡修通堂弟蔡林称,很有可能面包车上有熟人,不然的话,5个孩子不可能这么轻易地走了。令人担忧的是,5个失踪孩子身上带了不到50元钱。蔡亚飞称,“如果自己走去别的地方了,带着这些钱也走不远。”

留守儿童变得格外谨慎

上三高速台州洋头出口,左转3公里,便是下路王村。

通向村口的双向车道,这些天不时有悬挂辽宁、江苏等外地车牌的车辆因为返乡而让城洋公路变得拥堵,偶尔还得小心路边摆满的废旧轮胎。在新年伊始,下路王村也经历着一年最热闹的时光。

7岁的杨与开和一群孩子聚在一起玩耍,看到记者走来,孩子们一哄而散,嘴里嘟闹着,“不和陌生人讲话。”

和走失的蔡亚妮一样,杨与开从小就和奶奶许春芳生活,爸爸妈妈已在前天回到了徐州,继续经营着他们的橡胶生意。许春芳称,村子里平常都很冷清,见不到年轻人,他们都去外面做橡胶生意了。能看到的,通常只是老人和孩子,还有就是外地的务工人员,都不认识的。

同样是出于留守儿童的孤单,杨与开之前还经常和蔡亚妮一起玩耍,“姐姐走丢了,好可怜。”许春芳称,蔡家的事情发生以后,就不让孩子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让他走出自己的视野范围之外。相关数据表明,台州外出的务工人员不下于17万人,而这个庞大的基数底下,是不在少数的留守儿童。

最新消息:

天台5名孩子失踪续:据称已经找到第二具尸体

浙江5名小孩失踪续:有人以给线索为名要钱

浙江天台5名儿童神秘失踪 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

浙江天台五姐弟集体失踪续:邻村鱼塘现男孩遗体

早前报道:

浙江天台县5名儿童集体失踪 警方出动至今未果

浙江5名儿童结伴出门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蓥晖 李苾罡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