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5孩童失踪续:尸检确定死亡直接原因为溺水
2010年02月23日 13:55杭州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勘查

【13:37】今天上午,警方确定了落水地点。昨天晚上做的尸检,目前只能确定死亡直接原因为溺水,胃容物残余显示,孩子们是在当天走失后不久落水的。

【12:30】今天下午3点,天台警方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5个孩子的死因。

22日

【23:54】揪心!5名孩子在鱼塘没了

噩耗被证实。失踪多日后,5名孩子昨日下午有了消息,却是蔡家最不愿意直面的结果——距下路王村1公里处,龙珠潭水库下游一鲟鱼养殖场蓄水池,5名孩子冰冷的遗体逐一被打捞起来。

22日晚7时,天台县公安局就“2·18”儿童失踪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5名死者均是蔡家走失的孩子,分别为:13岁的蔡康妮、12岁的蔡亚妮、10岁的蔡丹妮、9岁的蔡斌彬、7岁的蔡松涛。

连日来,包括天涯、新浪微博等几千名网友,都在关注失踪孩子的下落,等来的却是最令人揪心的结果。截至22日晚,新浪微博上,有关5名孩子下落的转帖多达2000余条,而转帖的最新动向是,网友呼吁急寻悲剧真相。

发现涛涛时家人不信是真的

龙珠潭水库,距下路王村1公里,零星散落着几户人家,几个鱼塘间隔其中。

就在这里,蔡松涛是最早被发现的孩子。22日中午,附近村民在池塘放水作业时,意外发现一具7、8岁孩子的遗体,随即报警。

下午2时许,松涛的姐姐蔡亚飞得知消息,判断孩子的处境不会这么糟糕,“应该不会是我弟弟涛涛,即使掉水里,也不会只有一个人。”

现在在杭州求学的蔡亚飞,平日很少见到弟弟,“我在杭州读书,一年难得见上他一次。去年过年时候,他不小心炸到自己的眼睛,今年我们就不让他放烟花了。”

连日来,这条陷入绝境的消息,似乎最吻合涛涛的身份,但这个事实此时不愿被蔡家人接受。

但寻亲的希望却被种种迹象逆转。昨天下午2时,一辆辆警车呼啸着开进下路王村,而村口到事发地的几公里城洋公路上,警戒线已经被拉起三道,最后一道警戒线禁止任何人进入。目击者称,已经有两辆戴着黑丝的殡仪车开过警戒线。

下午2时30分,天台县公安局在三合镇政府召开了通报会,政委王燮姣用词谨慎,“目前只发现一名男孩尸体,正在打捞中,身份尚未确定。”

5名死者被证实是蔡家孩子

3时45分许,第二个孩子遗体也被打捞起。

这个时候,蔡家人已经肯定第一个孩子就是涛涛。蔡亚飞说,第二个孩子被打捞起的孩子可能是亚妮,妈妈和奶奶还不知道,我和姐姐蔡杨在安慰她。

蔡家一亲戚透露,孩子们都不会游泳,何况塘坡都很滑,孩子们想爬都爬不上来啊。

蔡家院子里的人越聚越多。蔡亚飞把蔡杨拉到院子门口的三轮车旁,避开了妈妈和爷爷奶奶,抱在一起痛哭起来,蔡亚飞哽咽着说,“他们没了。”

昨天傍晚,7台抽水机工作3个小后,5个孩子的遗体全部被打捞起来。蔡修明抱着头,蹲在家门口的田埂上,默默地抽烟。

在22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燮姣证实5名死者均是蔡家走失的孩子。

千名网友呼吁急寻事实真相

无论是溺水的表象还是他杀的猜疑,网友的争论都指向着一个目标,急寻悲剧真相。

网友“大叫驴”称,悲痛,小孩遇难有蹊跷,希望赶快查明真相,大告于天下,真的不希望是人为案件。

在22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燮姣称,现场还发现了一块手表、衣服等物品,但是否与案件相关,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警方将尽快查清案情,将真相公布于众。

目前,省、市两级公安部门的刑侦专家已赴天台,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

早前报道: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鱼塘合伙人被控制

浙江天台5名儿童失踪续:最快今天出尸检结果

浙江5名小孩失踪续:有人以给线索为名要钱

浙江天台五姐弟集体失踪续:邻村鱼塘现男孩遗体

浙江天台5名孩子失踪续:找到一名孩子尸体

浙江天台县5名儿童集体失踪 警方出动至今未果

浙江5名儿童结伴出门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蓥晖 李苾罡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