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不满老伴独掌"财权" 讨零花钱闹上法庭
2009年09月10日 08:49中新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东平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一位年逾七旬的农村老太,为索要零花钱,鼓起勇气将老伴告上法庭。在东平人民法院法官耐心劝导下,两位老人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现年71岁的被告孙老汉是退休工人,月领退休金千余元。75岁的原告杨老太是农民,因年老体弱无收入,要求孙老汉每月拿出工资的一半作为她的零花钱。孙老汉辩称,两人虽不在一起居住,但一直同吃一锅饭,自己又经常买菜、买肉等生活用品,不存在不抚养老伴的问题。原来,他们的小女儿自出嫁后一直在娘家居住,孙老汉认为女儿是冲着自己的工资才住娘家,担心老伴偏心将钱私下里给女儿而得罪儿子,便独掌财权不让老伴管钱。因老汉有固定收入,儿女们在经济上都不再给予帮助,致使杨老太有病无钱买药,不得不依靠法律维护权益。

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从法律规定、夫妻感情、父女亲情、人之常情等方面耐心与老汉进行谈心交流,最终使老汉认识到原来的做法欠妥,主动表示今后每月拿出500元钱作为原告的零花钱。

七旬老太不满老伴独掌"财权" 讨零花钱闹上法庭

正方 反方

农村老太太懂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是进步

70多岁的老夫妻了还这么不省事,有什么事协商解决嘛

0人支持

0人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