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司机冲撞警车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
2009年09月10日 08:1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司机孙丘因无证醉酒驾车被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因醉酒驾车被行政拘留的成都司机孙丘,被刑事拘留。因为他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并故意冲撞执勤警车,被警方认为涉嫌妨碍公务罪。

8月19日晚,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第一分局正在进行酒驾违法专项整治,代号“凌晨行动”。当晚11时30分,行动小组的民警曹峰、谢斌,在一环路与太平南街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AXH631的黑色丰田轿车沿太平南街向路口驶来,当丰田车在太平南街与一环路交叉路口等候红灯时,民警曹峰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驾驶员孙丘猛打方向盘,向一环路九眼桥方向冲去。好在曹峰反应迅速,躲过了丰田车的冲撞。随后,丰田车撞向了停在路边的执勤警车,一头撞上了电杆才停下来。

民警曹峰、谢斌及正在该处设卡的110巡警随即上前将孙丘挡下。据民警介绍,当时孙丘满脸通红,浑身酒气,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立即用“黑豹一号”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当时孙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2.1mg/100ml,属醉酒后驾车。经警方查证,25岁的孙丘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并故意冲撞执勤警车。

8月20日上午,警方以无证驾驶机动车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对孙丘做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并处2500元罚款的顶格处罚。同时,交警一分局向武侯公安分局提供了孙丘阻碍民警执法的大量证据。昨日上午,武侯公安分局以孙丘涉嫌妨碍公务罪将其刑事拘留。孙丘被民警带出拘留所的时候,明显憔悴了很多。走到看守所大门口时,他对民警说:“没有想到会被刑事拘留,我很后悔,以后再也不会酒后开车和无证驾驶了。”记者李东阳 实习生衡媛(图片由警方提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