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被盗4小时失而复得 警方提醒最好安装GPS
2009年09月06日 12:03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小时

工程车失而复得

这一上午,严师傅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

本报讯 对严师傅来说,昨天真正体会了悲喜两重天的滋味——一大早,他发现花20万元买来的工程车不翼而飞了,心里真的是拔凉拔凉的。

中午,他又乐坏了。为啥?车子被找回来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家的工程车被人偷了,我已经报了案,你们能不能帮忙找找?”昨天一大早,严师傅就给钱报热线打来了电话。

严师傅是工程车司机,平时和一个老乡交替换班拉货。昨天凌晨4点半,老乡照例把车停到老位置——三堡一条村道上。

早上7点,轮到严师傅“上岗”了。当他赶到停车点,发现车子不见了,地上有一堆碎玻璃。“可能是车窗被人砸了后偷走了。”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这可是我花了20万元买来的呀。”

严师傅说自己是江西人,为了能在杭州定居,前年他东拼西凑买了这辆二手车,自己当老板跑生意。心想等日子好起来,就把全家人都接到杭州。

“现在还有好几万元的债没还清。如果车子找不回来,以后日子可就没法过了。”

中午11点多,严师傅又给本报打来电话,不过这次是来报喜的:“警方说车找到了。”

车是在城北石桥华丰工业园后面一条还未命名的路上发现的。车牌号早被卸去,副驾驶座边的玻璃窗被打破。

仔细检查了“爱车”,严师傅发现车子的发动机烧坏了,他推测是小偷在发动车子的时候弄坏的。还有车油被偷了不少,刚刚加满的油箱快见底了。“估计损失3000元左右,不过,只要车子能找回来,这都是小意思啦。”

警方三点提醒

有车族看仔细了

案子是四季青派出所负责处理的。办案民警杜科说,接到报警后,他们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和技术鉴定,通过技术手段,最终找到了车子。

杜科说,这事至少可以给广大有车族三点提醒——

1、最好给车子保一个盗抢险。严师傅的车没有上盗抢险,万一找不回来,那真的是省了小钱丢了大钱。

2、停车最好选择有监控,或比较热闹、明亮的地方。严师傅的车停在相对偏僻、昏暗的村道上,小偷很容易下手。

3、最好在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本报通讯员 金洁洁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建国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