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遭挟持参与抢劫出租车
2009年09月06日 01:42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害怕不敢说出真相险遭“法办”

本报讯(通讯员 涂小平 记者 刘丰) 一少女被挟持参与抢劫的士,被抓后竟因害怕不敢说出真相,幸亏检察官听到她的一句嘀咕,方问出真相。昨日,14岁的小娟已被释放。

今年8月,新洲区检察院侦监科办案人员在讯问涉嫌抢劫罪的14岁少女小娟时,听到其不经意嘀咕了一句:“我是被绑架的。”听到这句话后,办案人员立即追问相关情况。

小娟这才说出真相。原来,7月22日下午,她和朋友小君在阳逻街某溜冰场溜冰时,被陌生人王庆等人带上车,劫持到武汉生物学院附近勒索钱财。因为两人没钱,王庆等人不让她们离开。小君后来被朋友接走,小娟则被王庆等人挟持着前往抢劫的士。在被抓获后,小娟不懂法,再加上害怕,未对公安机关讲明此情况。

得知这一情况后,新洲区检察院启动侦查活动监督调查机制,核实了小娟的所述属实。该检察院遂要求公安机关对案件证据进行复核。公安机关经复核,3天后将小娟释放(文中涉案人均系化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