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户为防猪生病种罂粟喂食可能被判刑
2009年09月06日 00:48青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报记者 陈逸清 实习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桐检

家住桐庐县农妇毛大姐,44岁。

2003年她和丈夫在村里办了一家养猪场,开始几年,养猪场办得有声有色。

可近两年来,不知什么原因,猪场里的猪老生病,死了不少猪。

毛大姐很着急,四处找办法给猪治病,但一直起色不大。毛大姐心疼得寝食难安。

去年9月的一天,毛大姐听人说:“给猪喂食用罂粟果煎的汤,能够增强猪的抵抗力,防止生病。”

罂粟有如此“神奇功效”,毛大姐决定用这个办法试试。

于是,她从别人那要来一个罂粟果子,把果中的籽全部种在养猪场外的一块菜地里。

到了今年5月,罂粟长着特别旺盛,一共长出了1850株罂粟。

只是,还没等罂粟发挥它的“神奇功效”,毛大姐就被人举报了,1850株罂粟也被强制铲除。

9月1日,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毛大姐被桐庐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额较大的,就要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承办检察官说,“罂粟防止猪生病”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她可能面临五年以下的刑罚。

养猪户   判刑   罂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逸清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