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子涉嫌交通违章被警察带走30分钟后猝死
2008年12月12日 02:35新京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孙旭阳)12月9日,河南省濮阳市18岁男子胜志刚因涉嫌交通违章,被警察“带走”半小时后猝死。事发后,涉案的两名协警被停职。前天下午,胜志刚的尸体被解剖,负责侦查此案的濮阳市华龙区检察院表示,将根据尸检报告判断警方是否有责任。

被抓后“抽得很厉害”

胜志刚是濮阳市区胜拐村人,生前在该市建设路锦绣花园小区工地干活。12月9日上午11时左右,胜志刚在市区驾驶无牌铲车赶往工地,被交警发现,他没有遵令停车,而是一直开到工地内。据其工友马某介绍,五名警员包围了铲车,胜则反锁车门,拒不下车。

11时50分,胜在工地负责人的劝说后下车。之后,两名警员将其架入一辆没有警察标志的轿车内。此车随后又上了两名警员。

12时零5分,交警队给工地打来电话,称胜“抽得很厉害”,将马上送往医院。

死后一夜发现出血

胜志刚的舅妈张女士说,接诊医生曾告诉她,胜志刚被送进医院时已经死亡。

此说尚未得到医院的证实。急诊科值班人员说,接诊记录上,胜到医院的时间为“12点多”。

胜家提供的数张据称拍摄于10日上午的照片显示,胜志刚的左鼻孔有向外出血的痕迹,半边脸上都是血迹和血块。

而家属证实,在其死亡的9日晚,其鼻孔并未出血。

负责侦查此案的濮阳市华龙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韶迅说,他在10日下午见到了胜志刚脸上的这些血迹。据他推测,应该是尸体发胀后,挤破了体内的血管导致的出血。

涉案协警被停职

10日下午,胜志刚的尸体被解剖。目睹过程的周韶迅说,“死者外表没明显伤痕”。

周韶迅还透露,涉案者中有两名协警,都称没有打胜志刚。目前,他们都已被停职。

周韶迅说,涉案的两名警察和协警在尸检后已恢复自由,待尸检报告出来后,如显示胜的死为外力所致,将再次控制他们。

胜志刚家属称,胜生前身体强壮,感冒都很少得,他们怀疑,警察曾殴打了胜,从而致死。

濮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负责人表示,警方目前不会就此事做出描述和表态。

推荐阅读:

代课老师24年未转正 讨要工资卡猝死校长室(图)

被铐审讯椅上7天轮番审讯 甘肃乡村教师猝死审讯室

成都民警派出所内打人 七旬老人被踢裆部(图)

老汉深夜被带至派出所 回家后房子成废墟(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旭阳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