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警派出所内打人 七旬老人被踢裆部(图)
2008年12月01日 14:33四川在线 】 【打印

黄谷其亲属焦宏魁的脖子上还有伤痕。

四川在线12月1日报道 "在派出所调解纠纷,派出所警察竟出手打人。"今(30)日上午,有市民打进四川在线热线称,成都市草市街派出所内民警与前来参加民事调解的市民发生冲突,一名69岁的老人裆部被踢。

市民派出所内被打 古稀老人被踢裆部

6天前,市民黄谷其发生交通事故,并和对方发生抓打,成都市草市街派出所受理此案后,要求双方30日上午双方到派出所接受调解。

今日上午,黄谷其和69岁的舅舅李流俊及其他两名亲属来到草市街派出所。警方称,只能是双方当事人参与调解,请其他人员回避,但李流俊担心性格憨厚的侄子黄谷其"吃亏",于是提出请求,希望能参与调解。派出所方面拒绝了这一请求,为此,李流俊和民警发生语言争执。

李流俊称,在争执过程中,他被一名警察推搡。看到老人"被欺负",随同而来的亲属焦宏魁上前交涉,反被那名警察卡住脖子。此时,又出来几个警察将他们围住,双方发生抓打,最终他们三人被强行逐出派出所。

在抓打过程中,李流俊"裆部被踢了一脚",焦宏魁脖子被抓伤,另一名亲属黄建珍左手被民警死死扣住。幸运的是经初步诊断,李流俊并无大碍,但黄建珍左手出现皮下出血,焦宏魁的脖子上留下几条清晰的抓痕。

要求调出监控录像 警方称现场是监控盲区

11时30分许,李流俊等人在记者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向草市街派出所"讨个说法"。

由于当时场混乱,他们并没有记住动手警察的编号。

在草市街派出所门口的警务公开栏里,贴着该所所有民警的照片和编号。经过对照片的仔细辨认,李流俊等三人一致认为,编号为007463的社区民警是主要打人警察。

李流俊等三人随即要求当事警察出面赔礼道歉,并承担医疗费用,但是派出所认为"警察是在正常执法",拒绝了对方要求。派出所表示,黄谷其和他人的民事纠纷只能由当事人参与调解,李流俊等人的行为是在妨碍公务,"并且是黄的家属首先动手",民警只是将他们‘请’出派出所。

对于谁先动手的说法,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下。李流俊等人要求调看派出所内的监控录像。对此,派出所表示,事发的派出所院内"正好是摄像头监控盲区",无法提供监控录像。

针对此事,一名资深律师表示,在民事调解过程中,当事人家属可以作为委托人参与调解。但对于李流俊等是否构成了妨碍公务,必须要有充足的证据来证明,只有在当事人不听劝阻、采取暴力手段干扰正常执法时,才能构成妨碍公务。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