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深夜被带至派出所 回家后房子成废墟(图)
2008年12月12日 06:18红网 】 【打印

12月10日,长沙市马王堆新桥某工地,周先生坐在遭强行拆除后的厂房废墟前。图/记者秦楼

在长沙市营盘东路一楼盘工地内,一座即将竣工的高楼旁边,一堆废墟格外惹眼,但在断壁残垣中,却铺着一张简易床,床上的大花被子更是醒目。56岁的周发葵坐在床上,神情有点呆滞。

周发葵说,废墟上本来有一座平房状的老房子,有60多年了,是周发葵的上辈留下来的,但前日凌晨,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将房子拆了。周说,老房子半夜被拆应该与这个事有关——此前,就有关拆迁补偿款的多少问题,他没有与有关单位达成一致。

房主:有关部门强拆老房子

9日晚,周发葵的一个亲戚住在老房子里,突然一辆面包车来了,车上下来4个人,称要看其亲戚的暂住证,他的亲戚没有,便被带去了当地派出所。

周发葵10日早晨6时多来到老房子,只看到一片废墟。他事后打听,老房子是10日凌晨被一伙身份不明的人拆掉的。到底是谁派人半夜拆了老房子?营盘东路在芙蓉区境内,周发葵认为是芙蓉区有关部门派人强拆了它。不过,他也说不清到底是哪个部门。

“芙蓉区有关部门好久就说要拆这栋房子了,但一直就补偿款没有和我达成一致。”周发葵介绍,此前,芙蓉区有关部门称愿意给他45万元补偿款,并补给他两个半人口的安置指标,他同意了,但在签正式协议时,他发现有关部门只愿意给其25万元了,便拒绝签署协议,房子拆迁事情便一直拖着。

街道办:老房子没有合法产权

“这栋房子是没有合法产权的。”马王堆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远书介绍,根据有关规定,这房子是违章建筑,不过考虑到其情况特殊,属于历史性的违章,因而只能适当给予补偿。李远书介绍,根据有关标准,给予周发葵5万元的补偿,这5万元已经交到国土部门的专用账户里了。但对周发葵称芙蓉区有关部门此前愿意补偿45万后来只愿意补偿25万这一说法,他表示不知道。

李远书说,该老房子不仅是违章建筑,同时安监部门认定其已经是危房,“不管怎么拆,都是有道理的”。

开发商:老房子被拆与己无关

老房子到底是被谁拆的?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楼盘工地找到了开发商有关工作人员,但其称并非开发商所为,老房子被拆与他们无关。

在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芙蓉区分局里,拆迁事务所负责人邹红芝说,周发葵上辈留下的老房子被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到底是谁在半夜拆了老房子?似乎成了一个谜。 (潇湘晨报 贺银河 宋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贺银河 宋懿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