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酉阳县男子持刀连砍23人 其中2人死亡(图)
2007年08月17日 04:50重庆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酉阳一男子挥刀砍倒23人

4个月大的婴儿也被砍伤了

“杀一个是杀,杀一百个也是杀。”15日中午1时许,酉阳县麻旺镇沙堡村6组,一男子手持双刀,接连砍倒23个村民,其中两人不幸身亡。该村村干部带领村民将该男子控制,才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目前,行凶的秦玉龙已被酉阳县警方带走,其作案动机等正在调查中。

惨状:重伤均为老人儿童

“幺儿乖,不哭,伯伯陪你。”昨中午,酉阳县人民医院。白宜发抚摸着4个月大的小侄女,嘴里不停念叨。女孩右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头部和脚踝上打着吊针。

“那家伙真不是人,连4个月大的孩子都不放过。”白宜发愤怒地说,几天前小侄女的母亲才带着她回娘家,没想到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同样没有幸免的还有小女孩4岁的哥哥白杨。躺在病床上的白杨不停地呻吟着,头部、脖子和右手上的伤口都在6厘米以上。“医生说如果脖子上的伤口再深几毫米,孩子可能就没命了。”白宜发说。

酉阳县人民医院一位姓陈的医务人员介绍说,从沙堡送来的伤员一共有11人,其中3个儿童,剩余的全是老人。每人身上的刀伤都非常深,经抢救,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为何都是老人儿童?沙堡村村干部说,该村共280个村民,其中青壮年几乎均在外打工,留下的多为老弱妇幼,“这也是凶手能够连砍23人的重要原因。”

现场:当地居民谈刀色变

麻旺镇沙堡村位于深山之中,从酉阳县城出发,记者驱车三个半小时才赶到。

秦家寨、红泥堡、袁家堡组成沙堡村6组。记者赶到时,这个平时平静、祥和的村子正弥漫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悲。

死者叫秦小英,今年才12岁。“今年刚好小学毕业,我已帮她联系好了初中。”看到女儿的棺材入土,秦小英的父亲禁不住泪水盈眶。

“我永远记得到那个杀人犯。秦玉龙,36岁,就住在那边坡上。”秦小英的父亲说。15日中午,正是秦玉龙提刀冲进家里将他女儿砍翻在地的。

“我当时完全吓得不敢出门了。”面对采访,目击者秦德寿陷入了回忆。15日中午1点左右,秦玉龙突然提刀冲到坡下秦树德家,将其家中3人砍伤。随后,秦玉龙又返回坡上,将他67岁的亲幺爷秦德全砍死。在村里组织人员赶来前,秦玉龙又将其近亲秦玉权和秦玉太两家共6人砍伤,并将2栋房屋烧毁。

1点半左右,村干部组织人员赶到。“他手中拿着两把菜刀,背上还背了一把沙刀,冲在田间道和山路上,见人砍人。”沙堡村村委会主任彭建华告诉记者,就在即将被擒获前,秦玉龙还冲进袁能友家,将4人砍伤。下午3点过,村民联手将发狂一样的秦玉龙按住,“此时已砍倒了23个人,其中秦小凤和秦德全已没了气息。”

控制住秦玉龙后,村民们抬着21个伤者,走了12公里山路,把伤员们送到了邻近的后溪镇卫生院。

争议:凶手是否有精神疾病

秦玉龙为何杀人?“我弟弟有间歇性精神病。”采访中,秦玉龙的哥哥秦玉杰这样说。

按照秦玉杰的说法,秦玉龙从15岁开始就有了间歇性精神病。“他经常乱跑,不吃饭,发作起来根本不认人。”秦玉杰说。

为何确定秦玉龙有间歇性精神病?秦玉杰拿不出任何依据。他说,家里人是根据秦玉龙不定期的反常行为断定其有精神病的,还请当地的“草医”看过病。

秦玉龙的大哥秦玉建也咬定“精神病”的说法。记者问及为何明知秦玉龙有病而不严加看管时,秦玉建称,他和五弟玉杰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老母一人,“怎么可能看得住?”

面对秦玉龙家人的说法,当地居民并不认同。村委会主任彭建华说,他小学和秦玉龙同校,没有听说过他有病,更没有看见他发过病。“要是有病,他在反抗时还认得我?”

村支部书记彭开学也认为秦玉龙没有病。按照他的解释,既然秦玉龙生病不认人,为什么不砍他妈?为什么砍的都是和他有过节的人?“他砍袁能友一家,还不是因为几个月前袁能友说他没找到女人。”

在当地居民眼里,秦玉龙根本就没病,由于他平时经常对人发狠,所以附近居民也渐渐地不大搭理他了。“根本没人跟他说话,也没有人给他介绍对象。”秦德寿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 罗玺/文 记者 钱波/摄

相关报道

福建村民除夕夜砍7人欲造灭门案 上千警民搜山

三歹徒抢劫摩的砍33刀 作案后在舞厅跳舞

黑衣男子露天影院见人就砍 致3人死亡13人伤

导游在云南丽江砍伤20人 7龄童遭割喉(组图)

精神病男子挥刀狂砍 11人受伤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