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京小贩遭城管查抄 砍伤3名保安(图)
2007年05月15日 08:00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3日晚上,北京几名城管队员带领保安查抄无照地摊,3名保安被小贩用菜刀砍伤。小贩逃上一辆准备出站的公交车,被两辆警车拦住。目前,小贩已被警方拘留。

受伤的李佳佳正在病房接受治疗。

5月14日,17岁的保安李佳佳在手术后歪着身子躺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病床上。13日,在东直门地铁站附近,一名小贩在城管队员查抄摊位时抄起菜刀,将包括李佳佳在内的3名保安砍伤。

小贩遭查抄挥刀砍人

砍伤李佳佳的小贩叫董志国。13日傍晚,他和几名摊贩一起在东直门地铁站附近摆地摊。晚7点左右,一辆城管执法车突然出现在这一路段,几名城管队员带领保安查抄无照地摊。小贩们四散奔逃,城管队员和保安分头阻拦,现场十分混乱。

“他的摊子被砖头压着,我们过去要收他的摊”,保安李佳佳回忆说,当时小贩董志国抄起砖头,拍在保安张德良的头上。随后,董志国又从身边的提兜里拿出一把菜刀,胡乱挥舞,阻止保安靠近。“砍人啦”,有人大喊,几名保安有些慌乱,就在他们闪避的时候,董志国撒腿向东跑去。城管队员立即向东直门派出所求助。

广州小贩用水果刀连刺城管队员数刀 被刑拘

小贩逃跑中砍伤保安

“当时就看见一帮保安和城管往东追,小贩回身又砍,好像又有保安被砍中。”有目击者说。

事后经证实,保安李建民右手受伤,“他先砍了一刀,我怕他砍到头,就用胳膊挡,一刀就砍在我胳膊上。”李佳佳说,冲在前面的他右臂、左手、锁骨和臀部被董志国连砍4刀。

行凶者公交车上落网

再次行凶后,董志国逃上一辆准备出站的915路公交车。

就在这时,两辆警车鸣着警笛冲了过来,将公交车拦住。民警冲上车,把还提着菜刀的董志国带下车,随后,受伤的保安被送往医院。

目前,董志国被警方拘留。据悉,董志国今年25岁,天津人。知情人士透露,当天下午在遇到城管执法后,董志国买了把锋利的菜刀,傍晚又回到事发地摆摊。

受伤保安3根肌腱断裂

昨晚,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骨科病房里见到了李佳佳,他的同事正围在他身边。17岁的李佳佳脸上尚有稚气,他的右臂、左手都被绷带包裹着。因为右臀部的伤,他只能歪着身子躺在病床上。

提到当天发生的事,李佳佳的脸明显抽搐了一下,在同事的鼓励下,他才断断续续给记者讲起事发经过。还没有讲完,他的同事就接到上级的电话,要求记者必须征得城管部门同意后方可采访,但记者与城管部门联系后,对方拒绝了采访要求。

据值班医生介绍,李佳佳右臂和臀部的伤造成3根肌腱断裂,目前已经完成了手术,但究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能确定:“肌腱断裂光打石膏就得3个月。”而与他一起受伤的保安李建民,因为右手拇指受伤,正在楼上的外科病房里接受治疗,另一名保安张德良头部被缝了两针后已经出院。

现场回访 行凶者曾数次被查抄

昨晚8点,记者来到东直门地铁站附近,当时有几名小贩在摆摊。他们告诉记者,砍伤人的董志国是最近一个月才过来的“新人”,主要是卖发卡等日用品,和他们都不熟。

小贩说,这一带人流量大,小贩也多,城管一直查得很严,董志国事发前已被查抄过两三回,当天下午就曾被城管抄了摊。“之后他心里就很有气,也不知从哪里弄了一把刀。”小贩说,当晚7点多,东直门城管队员又来巡查,并让几名便衣保安先行控制住摊贩,然后城管队员开车跟在后面处理。“虽然保安穿便衣,我们几个‘老人’早就认出来了,于是赶紧转移,可那人(董志国)又被扣了。紧接着就出事了”。

小贩告诉记者,由于城管查得紧,他们也只是赶早晚时间才出来摆摊,可城管也加强了夜间的检查。一般每晚7点半左右城管都要开车在这里巡查,他们几个有经验的“老人”到这时候都会很警惕,“其实那人也没必要心理不平衡,我已经这么小心了,这个月还被抄过8次呢。” 

七旬老教师斥责城管队员野蛮执法遭暴打

福建四城管竟收保护费 称不交钱别想摆摊

作者: 周逸梅 卢国强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