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两教师给县领导发短信被拘留引发争议
2006年11月24日 15:31投票数: 顶一下

五河县电视台一则连续多日播发的新闻让这两名教师“名声扫地”

安徽省五河县第一中学的两名教师,因不满上级指定的校长任命考核,编发手机短信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不但遭遇降级、撤职处分,还被拘留了10天、罚款500元。其中一名教师被带进拘留所之后,警方才发现他是人大代表……

公众评价:两名优秀教师

李茂余,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从教23年,五河一中教师。先后担任过该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教务主任、工会主席等职务,五河县人大代表、蚌埠市工会代表,曾受到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嘉奖。2006年因对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较大,获校长特殊奖励两万元。董国平,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物理系,五河一中从教20年。近几年连续获得县先进工作者、县高考物理一等奖、县高考物理第一名、县“教坛新星”、县人民政府三等功、校级“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五河一中的部分师生这样评价上述两位教师:多年优秀,长年战斗在第一线,深受学生爱戴,所任学科高考成绩优异,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在教务副主任的岗位上,为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工作能力和风格颇受领导和老师的欣赏。

县级媒体让优秀教师“名声扫地”

“近日,我县公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匿名手机短信散布谣言、中伤他人的诽谤案。自去年三月份以来,县委组织部在考核、推荐五河一中校长领导班子及校长候选人期间,有关方面连续接到匿名手机短信,恶意歪曲组织部门对一中领导班子的考核、推荐过程的公正性,并诽谤一中代校长及县委领导。发送范围涉及到省市委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尤其在我县范围内,从县领导到中层局级干部,大部分都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在一中教师队伍中和社会各界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对此,全县上下反映强烈。为查明匿名手机短信的始发者,打击其非法气焰,整饬社会风气,维护我县的政治稳定,县公安局在接到受害人的报案后,进行了内查外调,一举侦破了此案。县公安部门透露,这是一起严重的有组织、有计划、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造谣诬蔑、混淆是非、诋毁他人、攻击组织的违法案件。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查明的作案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处分。县公安机关正在对涉案人员进行治安处罚,并根据案情和涉案人员的表现,保留对其进行刑事处罚的权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