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视频]
2009年09月10日 14:3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9日结束了对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访问,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秦枫的独家采访。吴邦国表示,20年来,全国人大委员长第一次访美,也是作为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回访,取得了收获,吴邦国认为,中美关系进入了新发展起点。

自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月底访问北京表现让中国政府满意后,中美的议会交往升温。9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同佩洛西会晤。佩洛西认为,中美应该在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中联手合作,引导世界经济向低碳经济转型。

而中方也认为两国应该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并希望美国放开新能源技术转让,和作出政治让步,比如不见达赖,不支持民族分裂分子和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在美国蔓延。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采访时吴邦国表示,对未来中美关系的新潜力很乐观。

吴邦国说:“这次来,谈得最多的是几个词。第一个是奥巴马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关系实现了平稳过渡,开局良好,实现了好的发展势头,这是这次讲的最多的一句话;第二句话讲的最多的是中美之间的关系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富有潜力的双边关系;第三句话是中美之间的关系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来访问的,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当天下午,吴邦国同美国参议院代理临时参议长,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独臂老人井上健,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能源委员会主席等议员会谈。并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和少数党领袖进行交流。之后,吴邦国参观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并赠与一巨幅水墨画作为礼物。

凤凰卫视 秦枫 陈弈秋 美国华盛顿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