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持女童被击毙 疑因见女网友遭拒(组图)
2010年05月04日 11:3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现场对面的狙击手。

2.劫持者被击毙。

案发缘于见女网友遭拒绝

昨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在宣武区菜园街建功北里小区附近,一名男子当街持刀劫持一名5岁大的女童。警方与歹徒对峙近1小时、谈判无效后,狙击手在现场对面屋顶一枪击毙劫持者,成功解救女童。据了解,嫌疑人来京见女网友遭拒后劫持女童,其具体身份和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女童随父出门买菜突遭持刀男子劫持

菜园街是一条南北向的马路,事发路段两边有大量房屋中介、服装店等10余个店铺,人流较为密集。事发地点位于该路建功北里小区东门外不足30米处。事发时,5岁大的女童小红(化名)和父亲杨成(化名)一起外出买菜,沿着路边的人行道由南向北前进。目击者说“小女孩骑着一辆儿童车,摇摇晃晃地在前面,特别可爱。”

在即将抵达建功北里公交车站时,一名年轻男子从小红右侧经过,突然间伸手将小红拽到怀里。小红的父亲杨成说,他赶紧追上前,该男子突然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是个陌生人,右手还拿了把水果刀架在孩子脖子上”。

这名男子身高约1.75米,短平头,肤色较黑,穿灰白色外套和浅蓝色牛仔裤。目击者介绍,在小红路过事发地点之前,这名男子一直站在人行道上,并没有异样的举动。

当时该男子转过头朝小红的父亲低吼了两句话,然后一直拉着小红往后退,停在一家“我爱我家”店铺的台阶下。小红的脖子处一直被架着刀,可能是因突然受到惊吓,孩子脸色煞白,一声不吭。

“我的小孩让人绑架了!”小红被男子劫持后,杨成焦急地打电话报警,周围的人也都先后拨打了110电话。

现场:众多市民进行劝阻担忧被劫女童安危

“他手里有刀,小心一点。”在场者纷纷相互提醒着往后退。市民王先生说,他和杨成是街坊,看到事情不对,他冲过去,但“那个男子拿刀比划了一下”,他担心伤害到孩子,只好和大家一起后退。

“我爱我家”店的员工说,他们发现事情不对后,随即将玻璃大门关闭,并在屋内观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一旁的小吃店、服装店等都纷纷闭门。

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围到现场。“你想干什么,快放开她!”不时有市民朝男子大喊,但对方不为所动。对面一家小卖部员工表示,该男子一直站在台阶下,紧紧地抱着小红,安静地看着周围的人。“他手中的刀一度摇晃不稳,看上去还是有些紧张。”

市民孙女士说:“我们的心都悬到嗓子眼了,我和在场的一些人都认识那孩子,想帮她,可是……”当时他们一直盼望着警察赶快到来解救小红。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科峰 等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