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动用交警防暴警武警强拆民居(图)
2010年04月30日 19: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南郏县动用交警防暴警武警强拆民居

中新网郏县4月29日电 (记者 陈关超 王登峰)为了强行拆迁一条500米长的小街,29日上午,河南郏县有关部门不惜动用交警、防暴警、协警、城管甚至武警等,还有120救护车待命,现场十分震撼雷人,引上千群众围观。滑稽的是,几个不同意拆迁的居民“骑”在屋顶不下来,任凭拆迁方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势”。

上午11时,郏县北大街路口,已经被成排的交警拦住。周围围着数不清的群众,中间拉着警戒线,城管和协警筑起“人墙”。在最中间,记者看到有六、七个妇女和男子正被前来的防暴警强行拖离现场。这些防暴警头戴钢盔,手拿盾牌和橡胶棒。

郏县北大街位于县城的规划区内,道路两旁的房屋明显年久老化,土坯房依然存在。这次需要拆迁的街道大约500多米。据反映,政府几年前都有打算改造这个街道,在城郊开发了三处居民小区,让这些居民搬出去。开发商将在北大街开发商住楼。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政府的开发本意,这些居民十分拥护和支持,但是对于补偿安置产生了分歧。居民代表张先生说,他们祖祖辈辈居住在北大街,要搬出去住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政府这次的拆迁存在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补偿的标准过低。北大街已经是县城规划区,不能再按照原先集体土地的标准进行补偿,而是应该按照商品房进行补偿。第二,整个拆迁的过程政府采取的是“各个击破”的方式,一家一家地做工作,而不是张榜公告做到公开透明。这样每家的补偿标准不同,存在很大猫腻。

除此之外,村民还反映,整个拆迁活动并没有任何拆迁协议,只是口头上协商。协商不成才开始强拆。拆迁的居民数目还出现虚报现象,本来是69户,不知出于何种目的被报成138户。村民认为,本该69户居民享受的补偿,现在要平均到138户,补偿标准会大大缩水,不是越迁越富而是越迁越穷。

据了解,国家有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最新规定,强制搬迁前应先予以补偿,补偿金不得低于市场价。同时规定,房屋征收部门及其委托单位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电等方式实施搬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暴力、胁迫等非法手段实施搬迁。

此次拆迁的具体工作是由城关镇政府来做的。对于群众的质疑,记者电话采访了郏县城关镇的一位负责人。说明情况后,这位负责人突然把手机挂断,之后就是手机呼状态。

记者离开现场时,大批防暴警和协警原地休息喝水。居民说,他们将时刻应付下一轮的“强攻”。

交警   拆迁   郏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关超 王登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