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赠记者光碟呼吁"客观、全面、真实"报道西藏[图]
2009年03月27日 07:5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3月2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朝鲜半岛局势、中法关系、达赖集团散布所谓“西藏骚乱视频”等答问。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常璐、徐松)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与会记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3·14’事件真相”光碟和《西藏“3·14”事件有关材料》。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希望有关媒体客观、全面、真实地报道西藏。

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关于达赖集团发布“3·14”事件视频的问题时,秦刚说:“这个录像视频我也看了,从内容上看明显带有剪辑、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痕迹。也许达赖集团从某些西方媒体学到了一些剪辑画面的技巧。”

“我注意到,拉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视频回答了媒体提问,达赖集团炮制发表这份视频意图非常明显。”他说。

“你关心其中某些细节,但是,我想问问你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一周年之际,还记不记得那场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活活烧死或砍死的群众?还记不记得被活活烧死的5位‘以纯’服装店的花季少女?还记不记得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痛苦面容?”

“希望媒体能够客观、全面、真实认识“3·14”事件的暴力犯罪事实。”他说。

秦刚指出,“3·14”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一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这一事件给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破坏,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在这起暴乱中,18名无辜群众被夺去生命,380多名无辜群众受伤,242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近3亿元。

“在处理拉萨暴力犯罪事件中,当地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了极大克制,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没有携带和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秦刚说。

他强调,达赖集团犯罪事实“铁证如山、无法抵赖”。“时过一年还不甘心自己失败的命运,还在继续加紧从事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的活动。达赖集团的图谋过去没有得逞,今后也不会得逞。”

他对这位提问的记者说,“为了帮助你了解‘3·14’事件的真相,我在这里送给你一本书和一部光碟,都是关于‘3·14’事件的。我注意到有些外国媒体和网站播放了达赖的视频,我鼓励你们拿出正义感、拿出勇气,在你们的电视台和网站也播一播这个光碟。”

达赖   视频   秦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常璐、徐松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