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发现14人盗窃古墓 4人离奇毙命[组图]
2009年01月20日 17:11人民图片网 】 【打印

车主现身,案情水落石出

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先前杀人劫车的设想被推翻。天长警方根据藏尸轿车的车牌“苏EJU183”得知,车主名叫张寅,江苏太仓人,一直从事建材生意。据了解,正当警方追查张寅时,他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太仓公安部门自首。据张寅交代,由于意外,两名死者都是在盗窃古墓时死亡,同时还有另外两名盗墓者也命丧其中。

警方了解到,从去年6月份开始,张寅与顾忠健、赵建新等人就在盱眙县东阳社区从事古墓盗窃活动。

今年1月4日凌晨,他们在挖掘古墓巷道时,突然发生意外。两名盗墓者因缺氧和中毒晕倒在巷道内。赵建新下去准备救人,用来攀爬的绳梯却不知何故突然断裂,赵落进巷道当即不省人事。随后,顾忠健也绑着绳子下到巷道内救人,不想绳子也莫名断开,顾忠健掉入10余米深的巷道,当场摔死。

事发后,1月4日下午1点,张寅开着自己的本田车装着两具尸体前往铜城镇,将车子停在轧花厂院内后,扔掉车钥匙,随即逃往江苏淮安、徐州等地。另外两具尸体,一名江苏籍死者被掩埋在事发现场不远处的树林里,随后被盱眙警方启出;另外一名河南籍死者则被同伴运回老家。

据天长警方查明,包括4名死者在内,此次古墓盗窃案涉案人员多达14人,其中8人落网,还有2人在逃。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至江苏省盱眙公安部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警方   古墓   天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