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摊贩与物管两百人持械恶斗[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09:0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被打伤的小贩坐在宝华路等待救护车。

广州日报10月27日报道 26日傍晚6时许,有市民报料,广州市荔湾区宝华路整条街都被封住了!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原来是“走鬼”与物业管理公司人员对峙、继而升级为肢体冲突,导致有人受伤送医。警方为控制事态采取封路措施,宝华路直到晚上近7时才恢复交通。

现场直击:“有很多人打架”

报料人陈先生称,宝华路从恒宝广场到下九路的路口都被拦住,人和车都不许通行。宝华路口的腊味店店员告诉记者,封路是因为下午有“很多人打架”。

目击者、服装店档主丽姐(化名)称,冲突的双方是长期在宝华路上摆卖的“走鬼”和广州汇联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双方各有一两百人吧。物管要清‘走鬼’的摊子,‘走鬼’不肯走嘛!”丽姐说,昨天中午就有大量“走鬼”集结在宝华豪庭附近,商铺门口甚至马路中密密麻麻都是人和手推车。双方对峙许久之后,在下午3时许发生了冲突。

凉茶铺店员罗小姐说,拿棍子、拿刀的都有,场面非常混乱。“周围有的档口把铁闸都拉下来,生怕被殃及。”冲突中有人受伤,有群众称看到两辆救护车开进宝华路运送伤员。“当时宝华路就堵得一塌糊涂,有‘走鬼’干脆坐在马路中间不让车子通过。”罗小姐称,警方随后介入并控制了局势,接着封锁了宝华路的每一条巷口。

记者赶到时,宝华路已经恢复通车,路上几乎没有占道摆摊的“走鬼”。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场“大战”?宝华路上的商铺档主称,导火索是一纸“关于对宝华路周边加强环境管理的通知”。通知是广州汇联物业管理公司于10月22日张贴的,该公司受华林街办事处和多宝街办事处的委托,定于25日起对华林街兴贤小区和多宝街泰华小区实施环境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开始的第二天,冲突就发生了。

广州汇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游先生称,冲突起因是“走鬼”挑衅。“昨天上午10时左右,已经有200多人聚集在宝华豪庭对面的十五甫三巷路口,有人组织发放管制刀具、钢管等凶器,有人威胁要杀死我们。”游先生说,物管和城管人员要求“走鬼”从街面上撤到小巷里去,但对方不干。下午3时“走鬼”动手,双方发生冲突。

到底谁挑衅谁、谁先动手?周围的档主大多讳莫如深,不愿多说。但几乎每个受访者都表示,宝华路上的“走鬼”多如牛毛;特别到了周末,“密得插不进脚”。“走鬼跟城管斗、跟物管斗,不是新鲜事了。这次不打架下次都会打的!谁来管?”

浙江一老总与情妇签订包养协议 公款报销[图]

警方打掉广东最大制毒工厂[组图]

济南每天投入6000斤放心橘子供市民免费品尝[组图]

麻生太郎向中国人民道歉 对殖民侵略深表反省[组图]

美破获一起刺杀奥巴马阴谋[组图]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走鬼   物管   宝华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石磊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