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老总与情妇签订包养协议 公款报销[图]
2008年10月27日 15: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华灵群和童雀燕在受审。

9月16日,经义乌市检察院侦查并提起公诉,义乌市法院一审宣判华灵群犯受贿罪、贪污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他昔日的情人童雀燕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法院同时判处对华灵群受贿的42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华灵群、童雀燕共同贪污所得赃款44万元予以追缴,返还给受害单位。

当地媒体刊发这则消息后,在义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毕竟华灵群不仅是义乌物流界的名人,而且在浙江省物流界也算得上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他还获得过首批“全国物流劳模”。

起步:一两万当“小钱”

1995年6月,时任义乌市政府秘书的华灵群因为头脑灵活,被任命为义乌市联托运办公室副主任,同年7月,又兼任义乌市联托运开发总公司经理。当时,年仅32岁的华灵群在领导和家人面前许下“干净干事”的誓言后,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上任伊始,华灵群果然说到做到。义乌市场的发展离不开以托运为主的物流业,作为代表市政府管理义乌市托运行业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又兼任义乌市联托运开发总公司经理,华灵群一心扑在工作上。没几年,原本对物流业一窍不通的他就在省内的物流业中崭露头角,义乌的物流产业也不断规范发展,成为支撑市场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不过,随着事业的成功,与老板们交往的增多,华灵群很快在金钱面前迷失了方向,忘记了当初自己的誓言,开始“坐地生财”。

1998年春节刚过,某托运处老板滕某为了让华灵群在业务上给予照顾,在大酒店宴请他。席间,几番奉承、恭维,使原本不胜酒力的华灵群很快醉了。当晚华灵群睡在酒店里。一觉醒来,已是次日早上7点多钟,华灵群发现滕某已走,自己的包里却多了1万元现金和10张中华软壳香烟票。心领神会的华灵群默默收下后,利用手头的权力关照起滕某的托运部。

就这样,在半梦半醒之间,“全国物流劳模”华灵群开始“变脸”。

此后不久,义乌市稠城镇一家门窗厂老板唐某得知义乌联托运开发总公司下属的货运市场需安装一批卷帘门,就找到华灵群帮忙。通过华灵群的推荐和照顾,唐某如愿得到了这一业务。1999年1月,工程完工后,为了感谢华总的帮助,唐某就以华灵群的名字开了一本活期存折,里面存了两万元钱,送到他家中。不料,过了两天,华灵群担心存折被人发现就退回给了唐某。过了几天,当唐某拿着二万元现金来到华灵群的办公室时,华灵群就不再拒绝了。

渐渐地,华灵群已经习惯于收受这样的“小钱”了。在他看来,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义乌,收受他人一两万“小钱”已经不算什么了。2003年8月,龚某在华灵群的帮忙下,取得了义乌一家报关有限公司的经营权。为感谢华灵群的帮忙,龚某打电话想请华灵群吃饭,华灵群正陪人在逛商场,他告诉龚某自己银行卡里没有钱了。龚某马上将两万元打入华灵群的银行卡中,很快就被他挥霍一空。

案发后,当检察官讯问华灵群这两万元的去向时,他已经一点也回忆不起具体的用途了。华灵群向检察官交代:“一两万小钱算不了什么钱,朋友既然送来了,如果不收,对朋友面子上也不好说,收下来也不算什么大事。”正是在这种对收受一两万这样的“小钱”理所当然的思想引导下,华灵群在腐化堕落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升级:房子免费装 车子白开开

随着义乌物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华灵群受贿数额也在“升级”。

义乌人老马是个“能人”,自称与华灵群特有“缘分”。原本与华灵群不认识的他,通过杭州一朋友在酒桌上结识了华灵群后,很快就与“豪爽讲义气”的华总成为“好朋友”。在华灵群的帮忙下,老马将自己的儿子小马从杭州调回了义乌,安排在华灵群公司下面的货运市场当副经理。

2002年下半年,义乌国际物流中心仓库土建一、二标段工程招标。得到这一消息以后,老马带着东阳一家建筑公司经理蒋某来到华灵群办公室,直截了当地说:“华总,蒋想来投标做这个工程,你帮帮忙,到时候会来感谢你的。”华灵群当即答应。然后,老马等人商量叫蒋某去找三家具有一级资质的公司来报名。由于蒋某忙,后来忘记了报名,失去了招投标机会。一心想撮成“好事”的老马心有不甘,又马上找到了认识不久的东阳另一个包工头何某再找三家公司来报名。通过华灵群的帮忙,最后何某顺利中标。

何某中标后没几天,就将一只装有2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给老马,让他转交给华灵群以示谢意。老马怕何某年纪轻到处乱说话,给华灵群带来麻烦,没有直接把钱给华灵群,而是先存入自己存折里,看看风声再说。一直到了2004年6月份,得知华灵群的新房子要装潢,老马出动了。房子装潢了半年才结束,快过年了,望着装修得富丽堂皇的新房,华灵群说,房子装潢的钱什么时候结算一下?只见老马微微一笑,摆摆手说:“那个中标的老板早就有笔钱给你,一直放在我这里,到时候我帮你算,你就放心吧。”华灵群听了以后,不由地佩服老马做事老练。

不久,老马就用当初何某送来的20万元钱结清了装潢费用,总共是188874元,华灵群一个子儿都不用掏,享受了一次免费的“豪华装修”。

不过,华灵群是不会只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2002年下半年,宁波一家建设公司的张某得知义乌市国际物流中心有工程招标,并请华灵群在投标时给予帮忙。在华灵群的帮忙下,2003年1月14日,张某中标了。此后两个月,华灵群提出想买辆自动挡的polo轿车,请杜某帮忙。原本就想感谢华灵群的杜某一听,马上照办,专门到杭州汽车城以华灵群妻子的名义买了一辆价值人民币154500元的polo轿车,并将汽车及购车发票一并交给华灵群。华灵群深知这笔车款是杜某和张某中标后的“感谢费”,当然只字不提“支付购车款”的事,他妻子也一直蒙在鼓里。

副市长殴打情妇遭网上曝光后被罢免

美56岁外婆生下三胞胎外孙女[图]

男子挂条幅寻五年前偶遇之梦中情人[图]

中央美院81岁教授与网友见面3天后闪婚[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公款   包养   灵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