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交警持微型冲锋枪 夜查货车超载[组图]
2007年09月13日 13:58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9月1晚10时许,广州交警在芳村鹤洞大桥附近清查泥头车,因泥头车比一般车辆难控制,交警此次动用了微型冲锋枪护卫。

进入九月,广州泥头车频频闯祸,撞死撞伤事故不断,甚至侧翻余泥埋车!11日晚深夜,广州交警在鹤洞桥段以微型冲锋枪护卫、警务PDA助阵截查泥头车,并首次接受记者随警采访。令人心惊的是,查车现场可谓惊人场面一幕接一幕。更绝的是,交警仅在开始截查的5分钟内查了18辆泥头车,之后泥头车便与交警大玩“猫捉老鼠”,集体“藏”了起来!

夜幕下的广州泥头车秩序状况到底如何?11日晚9时37分,记者来到鹤洞大桥西端的荔湾区芳村鹤洞路上,藏到路边开始观察情况。

泥头车撒野一分钟8辆

尽管未到22:00的泥头车放行时间,鹤洞路上已是泥头车不断,一分钟内记者数到8辆!在向鹤洞桥面行驶时,记者对照时速表发现,泥头车东行的速度高达90多公里/小时,这些泥头车都没有行驶在靠外侧的大型车道上,而是紧贴最内侧快车道,逼得小车纷纷让道。随行交警称,此段鹤洞路是大斜坡,撒野泥头车往往不收油借惯性冲上桥,因而分外触目惊心。

微冲护卫警务PDA助阵

晚上10时,记者赶到位于鹤洞大桥西行收费站侧的截查点,立刻感觉此次查车气氛紧张:从站侧开始,设置了比一般查车更长的警用雪糕筒,将数车道收窄为两车道,雪糕筒数量和收窄线长度是平常查车的三倍以上;而更让人紧张的是,交警此次动用了微型冲锋枪护卫。有交警解释,因为泥头车比一般车辆难控制,因此要加大震慑力保证截查人员安全。一名交警手中的手机式仪器也很少见,原来是警务PDA,交警只要输入车辆的牌号,就可即场查到该车全省交通安全记录、车辆和驾驶人所有资料,盗抢车辆数据库,人车有无前科或在逃记录。

5分钟后泥头车都躲了

在开始截查的五分钟内,该点已成功截查了18辆泥头车。不过让人惊讶的是,5分钟后,本来每分钟过泥头车8辆的鹤洞桥周边,突然就不见了泥头车新的踪影,桥面上异常“干净”。细心的记者发现,原来这些泥头车司机早就已经给各个公司通风报信,司机被拦停后,都不急着下车,而是拿着手机,急忙通话。更夸张的是,一辆泥头车的司机竟是拿出一个对讲机,关紧车门不理交警警告,在车内哗啦哗啦地喊话!才过了10多分钟,截查点前就停满了闻讯赶来的泥头车各个公司老板的车,那帮人下车后,先是打电话,然后是与各个泥头车司机密斟,指挥怎么说怎么做。

对于只成功截得18辆车,5分钟后再也截查不到泥头车的景况,一名交警很无奈,他表示,行动前就做好保密功夫,但泥头车之间的互相通风报信太快了,根本就截不住。“这其实也真实反映出,躲着交警走的泥头车,都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才怕交警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